努尔·白克力:依法从重从快惩处暴力恐怖分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努尔·白克力:依法从重从快惩处暴力恐怖分子
2010年01月07日 13:48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主席努尔·白克力同志日前通过人民网发表新年贺词,努尔·白克力在贺词中回顾了2009年“7·5”事件前后新疆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新疆将进一步做好“7·5”事件的善后处理工作,“依法从重从快惩处那些危害极大的幕后策划者、组织者、骨干分子和罪大恶极的暴力恐怖分子”。

  努尔·白克力在贺词中谈到维稳工作时指出: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新疆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的局势和严峻的挑战,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坚持一手抓团结稳定,一手抓经济发展,按照中央“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总体要求,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各项政策措施,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严峻挑战,努力克服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造成的不利影响,实现了全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在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高举维护法律尊严、维护社会稳定、维护各族人民根本利益的旗帜,及时、果断地处置乌鲁木齐“7·5”事件,迅速平息了事态,有力控制了局面,确保了全区社会大局稳定,经历了这场血与火考验的新疆各族人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稳定是福、动乱是祸”,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团结稳定、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

  展望2010年,努尔·白克力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维护新疆稳定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不动摇,扎实推进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各项工作措施,坚定不移地维护社会政治稳定。要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决打击和防范“三股势力”的分裂破坏活动;要进一步做好“7·5”事件的善后处理工作,依法从重从快惩处那些危害极大的幕后策划者、组织者、骨干分子和罪大恶极的暴力恐怖分子;要坚定不移地高举民族大团结的旗帜,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推动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疾苦、把握群众意愿,妥善化解人民内部矛盾,着力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推进和谐社会建设。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