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110去年接警超1.66亿次 每天接警超49万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110去年接警超1.66亿次 每天接警超49万起
2010年01月11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2009年1月至11月,全国公安机关110报警服务台高速、高效运转,接警总量达1.66亿起次,每天接警量超过49万起次。

  据公安部指挥中心负责人介绍,自1987年6月公安部下发通知要求各大中城市公安局在一两年内普遍建立110报警服务台起,110保持了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及绝大多数的县级城市公安机关均建立了各具特色的110报警服务台。随着《110接处警工作规则》的出台实施,110接处警工作日益规范,110接处警工作规范体系基本形成。

  自2004年开始的110、119、122“三台合一”工作至2009年底基本实现了预期目标,在全国需要进行“三台合一”的市、县公安机关中,已经有94.2%的县、市公安机关和88.4%地、市以上城市公安机关不同形式地实现了“三台合一”。

  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尤其是聋哑人等特殊群体希望通过手机短信方式进行报警的要求,公安部与原信息产业部确定将“12110”作为全国公安机关统一的短信报警号码,截至2009年底,不少地方已开通了110短信报警服务。其中,天津、上海、吉林、广东四地公安机关已开通了公益性的群众免费短信息报警服务。

  关于新形势下的110接处警工作,公安部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信息化建设和扁平化指挥是未来发展趋势。一方面,110会紧紧围绕科技强警战略,以推进信息化建设和应用为载体,强化110的实战能力和技战术水平。另一方面,要通过推进扁平化指挥机制来强化指挥中心在打防控一体化中的龙头作用。通过合理布置警力,逐步建立起统一、权威、高效的实战指挥体系,进一步完善接处警工作机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指导警务实战,从而最大限度压缩指挥层级,减少中间环节,提高快速反应能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