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公车改革启动 实行公务用车专用卡和包干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昆明公车改革启动 实行公务用车专用卡和包干制
2010年01月15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1月15日电(杨颖融)记者今日从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获悉,该区公车改革已在全市率先启动,全区首批260余辆由财政拨款的政府部门公务用车已于日前全部封停。由此,西山区公务用车专用卡和定额包干经费管理使用试行办法也开始正式实施。

  据改革领导小组负责人介绍,本次封停车辆除公检法、医院、学校,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差额拨款事业单位、有特殊标志的行政执法车辆外,该区由区财政全额保障的区级党政群机关、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具有行政职能事业单位及部分街道办事处等70余家单位的公务用车均有涉及。

  今后,西山区将实行公务用车专用卡定额包干管理制度,凡是纳入公务用车改革的单位将会获得一张“单位公务用车专用卡”。该卡由区财政局按照人均400元/月的定额包干经费按季度核拨。其使用范围限于个人机动车用于公务后的维修(在指定地点)、加油;购买公交车IC卡;使用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务交通车费用支出及其他社会车辆租车费用支出。

  该负责人表示,进行改革后公务员用车将变更为乘坐、租用公共交通工具。以此杜绝领导干部公务用车“专车化”、公车私用私驾、公车配备攀比等不正之风。各单位将严格按照专用卡的使用范围开支经费,不得用于其他非公务交通活动。每季度末,各单位还要将定额包干经费的使用情况报区财政局备案。

  据悉,随着该制度在西山区的率先实施,标志着昆明公车改革已迈出实质性步伐。本月内,其余主城区也有望启动该制度的试点工作。(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