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艘超大型挖泥船“天鲸号”交船(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首艘超大型挖泥船“天鲸号”交船(图)
2010年01月19日 2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首艘超大型挖泥船“天鲸号”。中新网发 刘崧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深圳一月十九日电(郑小红 陈泽宇 刘崧辰)中国首艘超大型自航绞吸式挖泥船“天鲸号”,十九日在深圳孖洲岛交船。“天鲸号”创造了总装机功率最大、绞刀功率最大、挖掘能力最强、生产能力最强、集成控制技术最先进、作业适应能力最强六项亚洲纪录。

  “天鲸号”是中国首艘超大型自航绞吸式挖泥船,由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投资建造,其装机功率及生产能力在同类船型中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三。该船能在八级风浪条件下作业,并且能够在坚硬土质定桩,定位精确牢靠,可在狭窄水域施工。其电气设备与自动控制系统均具备目前世界先进水平,具有驱动功率大、启动平滑、控制精确等特点,并且实现了自动挖泥与监控。

  “天鲸号”长一百二十七点五米,型宽二十三米,据称配备多种当前国际最先进的疏浚设备,总装机功率达二万0二十千瓦,其中绞刀功率达到四千二百kw,拥有亚洲在用挖泥船中最为强大的挖掘系统,不仅可以疏浚粘土、密实沙、碎石,还可以开挖耐压强度高达四十兆帕的岩石。它的建造可大大减少海底爆破工程的数量,增大工程安全系数,也可减少对海洋的污染,更好地保护海洋环境。

  该船还装配三台高效泥泵,具有强大的吹填造地能力,排距超过六千米,并具有装驳功能,可以将挖上来的泥沙石块通过驳船,运到其他地方,极大地拓展了疏浚范围,具备无限航区的航行能力,灵活机动,调遣方便,适应能力强,是中国疏浚产业的旗舰。

  深圳蛇口边检驻孖洲岛友联检查监护队全程为“天鲸号”护航。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