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晚报:政府机关“被祝贺”为何后果不严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安晚报:政府机关“被祝贺”为何后果不严重?
2010年01月22日 11:27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公司开业、周年庆典,各界好友或业务往来单位主动掏腰包,送花篮、挂个条幅,这在很多人眼里都是常见的事。殊不知,现今一些美容店、足浴馆或是餐馆开张时,经常会出现一些政府机关和单位莫名其妙“被祝贺”、“被道贺”的事情。

  1月20日,福州晋安区10多家机关单位就遭遇了这样一幕。当日上午,该区一家足疗城开业,几十个挂着“某某单位贺”条幅的充气柱和拱门在店外排了一长串,蔚为壮观。其中16个条幅引起不少市民的议论,只因条幅上都是机关单位,甚至包括“连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等政府部门。

  一个休闲场所开业,户外竟然挂满政府机关单位的祝贺条幅,也无怪路过的市民议论纷纷。不少见过条幅的市民都认为,商家既然敢打出这样的政府道贺条幅,那肯定和政府部门的关系很好。但最后的答案却是:这些祝贺单位均蒙在鼓里,“毫不知情”,“被祝贺”了。

  政府机关屡屡“被祝贺”,其折射出的社会现象令人深思。拿商家来说,他们之所以乐此不疲,花钱与政府机关“套近乎”,为自己脸上贴金,在很大程度上缘于对权力的膜拜,借此来显示自己“有背景”、“后台硬”。

  于政府机关而言,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成了商家的“道具”,的确“很生气”。但“后果”呢,却常常“不严重”。我们看到,当事单位除了多以“尚不知情”或“自行悬挂,与诸单位无关”来回应外,很少有将这种擅自“冒用”他人名义来“撑门面”的越轨行为诉诸法律的。如此表现,难免不让人对“被祝贺”之说打上一个问号。

  高福生(公务员)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