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梅州今年计划斥资百亿提高市民幸福指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梅州今年计划斥资百亿提高市民幸福指数
2010年01月22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梅州1月22日电 (杨薇)广东梅州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于二十二日闭幕,不少人大代表对梅州市今年改善民生计划工作报告表示认可。

  据介绍,梅州政府今年计划投资近百亿元人民币,推进七十二个建设项目中,其中包括教育、社保和就业、医疗卫生、公共安全等与市民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占了七成以上。

  据梅州财政局局长李钢介绍,梅州一直十分重视民生保障方面的资金投入力度,始终把民生问题放在财政保障的首位。二OO九年以来,梅州加大“三农”投入,促进农业生产,增加农民收入的同时也加大了对农村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逐步改善农村的生产生活条件。在社保体系建设方面,梅州建立了城乡社会救助体系,解决了近十万名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待遇和六千多名失业人员的失业待遇按时发放问题。

  去年间,梅州市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显著,生产总值突破五百亿人民币,增长了近一成,人均生产总值逾一万元人民币。梅州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突破了三十亿元人民币,增长了近百分之十四,增幅均超过广东省平均水平。

  梅州的经济增收在屡创佳绩的同时,梅州政府也一直坚持把七成以上的财力用在教育、医疗、卫生、社保、就业等民生领域。同时,还建设了一系列网络平台,保障民意诉求渠道的畅通,并被确定为广东省唯一的实施网络民生民情工程试点示范市。

  一位人大代表提出,梅州民生事业发展的投入确实赞叹。他认为,梅州应着眼长远,关注更多的弱势群体,建设社会保障可持续发展机制,提高更多市民的幸福指数。

  梅州市市长李嘉在人大会议上指出,梅州今年将继续把民生放在重要位置,在维持扶贫开发的力度同时,还计划培训农村劳动力八万人,为珠三角发达地区输送劳动力六万人,并增加三万个就业岗位,安置失业人员二点六万人。(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