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县长经大忠建议援助震后新弱势群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川县长经大忠建议援助震后新弱势群体
2010年01月29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月29日电(霍潺 刘贤 张浪)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长经大忠2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有关方面对震后失去生产资料(土地和林地)的农村群众这部分震后新产生的弱势群体,给予养老保险及就业援助。

  经大忠说,失去生产资料(土地和林地)的农村群众是地震以后新产生的弱势群体。在农村群众就业,保证其有长期性的收入方面,生产资料显得比较重要。部分地方即使经过调整,群众的生产资料在数量和质量上与灾前相比仍有着很大差距。因此,我们提出对这部分的弱势群体能否在养老保险或就业方面给予一定帮助。

  “第三产业发展要讲特色,而特色的核心是文化。藏族羌族文化是很有特色和竞争力的资源。”经大忠说,目前,四川在这方面的情况是质量不高、规模不大、为市场提供服务的能力也不强。根据这一情况,所以要在空间的组织(道路交通)、平台的搭建(文化产品生产创意、交易的市场平台和政策优惠)做大量工作。我们希望在这方面加大力度,培养文化产业(包括文化旅游产品加工产业),推动地区的经济发展。要注意资源整合,打破区划界限,一个拳头走出去。

  此外,经大忠还提出储蓄是区域经济发展方面的重要资源。怎样将储蓄转化为投资是经济工作中比较重要的内容。北川县主要在担保、科技创新和贴息方面做工作,一方面实施优惠措施促进投资,另一方面要构建机制,选择有竞争力的项目,培养信贷需求。 (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