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北区原副区长涉黑 曾聚众赌博获利900余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渝北区原副区长涉黑 曾聚众赌博获利900余万
2010年02月05日 09:57 来源:重庆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贿3160万元 参加黑社会组织

  渝北区原副区长刘信勇受审

  昨日上午,原重庆保税区开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信勇站到了市一中院的被告席上。他被控涉嫌赌博、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和受贿三项罪名。

  据公诉机关指控:1998年2月至2003年2月,刘信勇利用担任渝北区副区长、重庆市科技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的职务之便,为曹选利、龙富勇等人在土地购买等方面提供帮助,收受曹选利、龙富勇等人3160万余元。

  2004年2月,刘信勇收受曹选利、陶维晟送来的219万余元。2004年初,刘信勇与曹选利、龙富勇、周道学从事房地产开发。当年5月,四人建立的聚信房地产开发公司增资扩股,将注册资本金从2300万元提高至1亿元。刘信勇不出资,但要求保证自己占该公司15%的股份,为此曹、龙、周三人为其出资1050万元。

  随后,刘信勇与周道学、龙富勇出资成立重庆新古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后更名为重庆财汇房地产开发公司),刘信勇以其妻和其子名义共占股30%。后由于项目原因,资本金增加至1亿元。刘信勇不出资,龙富勇为刘出资1911万元。

  此外,刘信勇还组织、参与赌博,参加以陈知益、邓宇平(另案处理)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刘信勇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利,收受贿赂共计人民币3160万余元,并以营利为目的聚众赌博、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应追究其刑事责任。

  本案将择期宣判。

  为打麻将,下班从丰都赶回主城,第二天一早回去开会

  刘信勇牌桌上捞了900万

  放个炮几万元,两三小时输赢上百万元,这样的“天价麻将”牌局,对刘信勇来说却是家常便饭。只要一上桌,刘信勇便极为豪爽,一掷千金,脸不变色。

  刘信勇在庭上坦陈,从1998年迷上打麻将后,他的赌瘾便一发不可收拾,赌注从几千到几百万不等,牌友多为开发商和企业老板,而赌博场所遍布各高档酒店,有时也在各牌友的豪宅中打个通宵。

  刘信勇的赌瘾有多大?据检察机关查明,刘信勇任丰都县长时,为了打麻将,他宁愿下班后驱车三四个小时赶回主城,晚上跟牌友打通宵,第二天早上再赶回丰都开会。“我打麻将,一是为了好耍,二是为了赢钱。”刘信勇这样说。

  面对刘信勇的赌性,众多开发商和企业老板很配合。据龙富勇等的证词显示,因为刘是政府官员,为搞好关系拿到工程和项目,他们接到刘的邀约,一般都不推辞。

  检察机关查明,2005年9月至2009年4月,刘信勇多次组织或参与富豪贺伦江、张道木、杨孝甫、曹选利、龙富勇等人聚众赌博,从中获利900余万元。(文晶)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