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省直管县财政改革试点数年 有望全面推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省直管县财政改革试点数年 有望全面推行
2010年03月01日 10: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请研究处理有关审议意见的函和国务院办公厅要求,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对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对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情况报告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深入研究,并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方针和部署,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期间,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将国务院办公厅转报来的发展改革委关于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对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印发给了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中国关于省直管县的财政改革的试点已经好几年,现在有望全面推行,所谓省直管县的财政改革,主要就是减少行政层次,由省同县的财政直接接头,这样就避免了要经过市一级来进行县的财政分配.

  过去许多年,中国主要由市带动县的这样一种体制,但是在财政上往往形成了具体的事情由县里做,而财权集中在市里面,最后造成了县一级的财政不足,影响了县域经济的发展。

  现在这样的改革经过试点,已经显示出它的积极意义,要全面的推行当然需要做相应的配套工作,另一方面省直管县的财政之后,县一级的人大对县里的财政起怎样的监督作用,这也是一个新的课题。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