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采访没说普通话 重庆市6公务员被通报批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接受采访没说普通话 重庆市6公务员被通报批评
2010年03月09日 14:20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很多公务员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都不确定是讲方言还是讲普通话,往往在一阵“纠结”后,还是说方言。昨天,就有6名国家机关人员被重庆市语言文字执法检查组通报了,通报函件已于昨天发给了相关的主管部门、当地区政府和区语委办。

  通报是根据市民监督举报和专人的监控,由市人大、市政协、市委宣传部、市工商局、市新闻出版局、市文广局等单位专家组成的执法检查组对广电集团录播的资料进行了检查核实的。

  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相关人士说,目前,普通话在我市的使用范围已越来越广,更多的人主动用普通话。他透露,去年曾经被通报过的高新区一公务员说:工作做得再好,就“栽”在没说普通话上了,以后不敢大意了。

  我为什么没说普通话

  梁平县公路局建设管理科科长胡汉富回忆去年接受采访时,确实没有说普通话。“哎,我的普通话本来就说得不好,平时也说得少,有点别扭,一般都说地方话。”胡科长说,接受批评,以后一定改正,多找机会练一练普通话。

  梁平县交通局副局长唐天敏在得知自己被通报后,很吃惊。他自我检讨说,当时确实应该说普通话,但就是讲不好,还紧张。 

  注意,“热水瓶”说成

  “茶瓶”,就是“川普”了

  你知道吗?市语委办、各区县语委办可以进行普通话水平测试,另外,还可以登录网站(如畅言网)在线学习普通话并接受模拟测试。

  要提高自己的普通话水平,公务员们可以在网上搜索一些诗词朗诵来学习字正腔圆。重庆人要说好普通话,还要特别区别方言和普通话,比如“热水瓶”说成“茶瓶”,就是“川普”了,建议大家去购买一本普通话水平测试的书,更有针对性。 (重庆时报)(记者 高敏)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