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一法院副院长被捕 曾被曝汶川地震时摆喜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湛江一法院副院长被捕 曾被曝汶川地震时摆喜酒
2010年03月17日 08:4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笔者昨日从湛江市法院系统了解到,湛江市坡头区法院副院长陈沛霖涉嫌经济犯罪,已被湛江市检察院逮捕,罪名疑涉贪污执行款。

  陈沛霖,今年53岁,湛江市坡头区南山镇人,正科级。案发前担任坡头区法院副院长,分管执行工作。今年2月6日,被刑事拘留;2月13日,被湛江市检察院逮捕。

  去年6月,一篇《全国人民沉浸在地震哀痛期间湛江一名年过半百的副院长摆奢华婚宴迎娶妙龄女博士》的网文被各大网站转载。网文指出,2008年5月13日,广东省湛江市坡头区法院副院长、市政协委员陈沛霖在广州白天鹅宾馆举行婚礼(第三次婚姻),迎娶20多岁的女博士。笔者从湛江市法院系统了解到,此事在湛江当地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后来陈沛霖把婚礼上收的部分红包上交给了坡头区有关部门。

  据湛江市法院系统不愿公开姓名的人员透露,陈沛霖“出事”后,法院系统专门开会,不点名地传达了此事,并告诫其他人员注意言行,“要遵守法官的原则”。至于陈沛霖涉案的罪行和数额,湛江市检察院表示没有省检察院的批示,不接受采访。

  相关网文节选

  2008年5月13日(即汶川地震的次日),就在全国人民都沉浸在灾难的哀痛中,连国家领导人都亲往灾区赈灾的时候,湛江市坡头区法院副院长、市政协委员———陈沛霖却在广州白天鹅宾馆举行婚礼(再婚),迎娶20多岁的女博士。

  当晚的婚筵摆了二十六七桌,其中80%的宾客来自湛江,一部分是湛江政法系统的公务员,其次是湛江当地的老板,因为陈沛霖主管执行,当地的老板不敢不来捧场,更重要的是———送红包。

  婚宴花费至少几十万元。陈沛霖为了赢得美人欢心,送给这个老婆(第三任妻子)一辆价值过百万的保时捷豪华轿车。他自己开的是一辆丰田霸道越野车。陈沛霖也在广州买了一套豪宅作为新婚爱巢,装修就花了一百多万。 (记者/崔财鑫通讯员/吴秀云林伟桐)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