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返城潮广西车祸频发致多条高速公路几近瘫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清明返城潮广西车祸频发致多条高速公路几近瘫痪
2010年04月06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4月6日电(记者 王刚)清明节当天广西境内上演了浩浩荡荡的返城潮,由于雨多加之扫墓司机疲劳驾驶,车祸频发,导致多条高速公路几近瘫痪。广西警方6日透露,5日下午至当晚广西高速公路上发生的大小车祸至少有16起,涉及车辆43辆以上,所幸仅有5人受伤。

  广西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向中新社记者透露,由于5日是清明假期最后一天,所以许多返乡祭祖民众均选择当日下午回城。据不完整统计,从当天下午至晚间,广西高速公路上至少发生车祸16起,其中6车连环相撞事故、5车连环相撞事故各一起,3车连撞事故4起,其余的多为两车相撞事故。

  交警部门称,清明时节的多雨、扫墓司机的疲劳驾驶以及大量车辆涌入高速路,都是发生车祸的因素。交警部门透露,由于车祸不断且占据近一半的道路,绝大部分车辆只能缓慢通行。高速公路管理支队及时出动80多名交警上路指挥车辆,才避免了梧州至南宁、柳州至南宁等多条高速路瘫痪。

  亲历堵车者感慨这是一场罕见的高速公路大堵车,而车祸现场旁不少老幼雨中焦急等待处置结果更是让人同情。清明节同样让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疲惫不堪——广西高速公路支队5大队全部交警直至6日凌晨2时许才撤离路面。(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