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晚报:王家岭的掌声见证生命的尊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拉萨晚报:王家岭的掌声见证生命的尊严
2010年04月07日 14:59 来源:拉萨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截至4月5日15时40分,王家岭煤矿“3·28”透水事故出井受困人员数达到115人。(4月6日《拉萨晚报》03、04版)

  这是一个特殊的清明,人们在祭奠已逝亲人、烈士的时候,见证了王家岭的生命奇迹。我们祝福已经走出矿井的矿工早日康复!我们祈祷矿井下的生命坚持坚持再坚持,让生命绽放出奇迹的花朵。

  矿井门口,每抬出一位被困矿工,现场都会响起一片热烈掌声。鼓掌的有救援队人员、政府干部、矿区职工,还有刚刚获救而走出矿井的工人。这是人世间最感人的掌声!王家岭的掌声,让世界再一次见证了“中国救援”的速度,让亿万中国人体悟到了“生活得更有尊严”。生命救援大战还在继续,从来没有松懈。我们清楚地记得,在事故发生当天,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作出重要指示,要求采取有力措施,调动一切力量和设备,千方百计抢救井下人员,严防发生次生事故。

  一时间,不抛弃、不放弃!”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尽100 的努力”,成为抢救井下矿工的重要原则。随后,3000多人参与的援救鏖战在王家岭上演。尽管困难重重,但努力从未停止。山西各大国有煤炭集团、中煤集团挑选精兵强将驰援而来,冲锋舟、蛙人”奉命而来。一切都是为了排水,一切都是为了救人!尊重生命,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理念,在救援工作中得到了最充分的体现。

  当2号垂直排水口传出敲击金属管道声时,全体救援人员为之极大地振奋,立即通过“希望通道”输送了300多袋营养液。伴随着营养液传送下去的,还有塞在空矿泉水瓶子里的两封鼓舞信心的短信。

  “不抛弃,不放弃!”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尽100 的努力!”曾经在罕见的南方冰雪灾害、在“5·12”大地震中得到充分的体现。此番,被困矿工们的坚守不仅是对生命的渴望,也是对政府和国家的信任。王家岭的奇迹向被困的矿工们表明,国家和政府没有辜负他们的期待与信任。王家岭的奇迹更向亿万中国人表明,让人民生活得更有尊严”已从尊重每一个生命启程。

  当然,在未来的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我们更希望能杜绝这类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我们的尊严,需要更好地体现在幸福的地方、美好的角落。这就要求各级政府、各行各业,在发展过程中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作为最大的政绩,把尊重每一个生命视为工作的重要基石。(刘紫荣)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