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廉政灶”一月省6万 乡镇公务接待不得饮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延安“廉政灶”一月省6万 乡镇公务接待不得饮酒
2010年04月16日 09:00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延安市实施乡镇公务接待“廉政灶”制度,规定乡镇公务接待用餐一律不得饮酒。实施公务接待“廉政灶”制度一个月以来,共节约开支6万余元。

  据延安市纪委工作人员介绍,当地有些乡镇干部中午吃饭时饮酒,一顿饭因此要吃两三个小时,而且经常有干部由于喝醉影响到正常工作。为规范乡镇公务接待,培养干部节约、廉洁的作风,延安市纪委在三月中旬制定了《乡镇公务接待“廉政灶”规定》,全面规范乡镇公务接待“廉政灶”制度。《规定》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或工作人员到乡镇检查指导、开展调查研究等工作,确需用餐的,一律在乡镇公务接待“廉政灶”就餐。接待用餐一律不得上酒,单人单餐最高20元。同时,要求建立公务接待“廉政灶”登记制度,实行一事一结和定期公开。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乡镇公务接待“廉政灶”管理工作的监督和检查。对于违反规定的乡镇,一律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票否决”;对于违反规定的接待方以及被接待方有关责任人,将视情节轻重给予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

  近日,延安市纪委深入乡镇对“廉政灶”运行情况进行了集中检查,确保这一制度得到贯彻落实。目前,全市已有156个乡镇建立了“廉政灶”,运行一个月来接待各级领导干部300余次2000多人,共节约开支6万余元。 (周鹏)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