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救援队奔赴玉树 救出1名幸存者挖出11具遗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什邡救援队奔赴玉树 救出1名幸存者挖出11具遗体
2010年04月16日 09:19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玉树“4·14”地震发生后,什邡派出应急救援大队、医疗救护队奔赴灾区开展抢险抗震。

  14日下午,什邡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大队20名队员于15时10分从什邡出发,与省应急救援总队在太平寺机场集结,于19时35分飞抵青海玉树机场,快速开始救援。

  21时40分,什邡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大队抵达玉树县民族中学职业学校。进入现场后,救援队员眼前是一座完全倒塌的三层教学楼。救护队员总是先大声呼喊,停歇几秒钟又喊,倾听呼救的声音。据了解,教学楼废墟下面还有十余名学生被埋,救援队员立即投入战斗,克服低温、高原环境等困难,采用自带的破拆工具进行科学施救。

  15日凌晨0时40分,救援队转战玉树县结古镇,从商场的天花板进入,发现废墟中一名尚有气息的中年妇女。经过40分钟的紧张救援,救护队员仅靠头灯,拨开钢筋与砖石碎块,救出这名妇女。这也是四川省应急救援总队在玉树地震灾区救出的第一人。截至15日12时,什邡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大队共抢救出1名地震幸存者,挖出遇难人员遗体11具。(成都商报 吴小江 刘庆 张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