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裸选”科级干部 农民工可报考副局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眉山“裸选”科级干部 农民工可报考副局长
2010年04月16日 10:26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眉山市委组织部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将从4月19日起面向全市各级党政群机关、自主创业人员和外出务工人员等中统筹选拔30名科级干部。

  在30名科级干部的职位表中,包括东坡区招商引资二局副局长等在内的多个职位对专业没有任何要求。也就是说,如果选拔成功,农民工也可以当副局长,此举更是让许多网友直呼“裸选”。眉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十庆称,此次选拔是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需要,将更加看重实际工作能力和水平,可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为眉山加快发展、又好又快发展,选好干部、配强班子、集聚人才。

  符合条件 外出务工人员可报考

  “近几年来,眉山先后开展了两次县级领导干部、三次科级领导干部公开选拔,社会反响都很好。”刘十庆说,这次公开选拔30个科级领导干部,是眉山建市至今最大规模的一次。在这30个职位中,包括东坡区规划和建设局副局长、东坡区招商引资二局副局长、丹棱县教育局副局长等区县级机关、部门(单位)副科级领导干部21名,乡镇副科级领导干部9名。

  据介绍,30个职位的要求是:眉山市各级党政群机关、国有和非公有制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现任村(社区)干部,大学生村(社区)干部、“三支一扶”人员、“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眉山自主创业人员和外出务工人员,只要符合资格条件,均可报考。“在全市统筹公开选拔不是搞花架子,而是从实际出发,唯才是举。”刘十庆说,“以往我们公开选拔,往往只是面对体制内和体制外受限制的群体,这次既包括了体制内,又包括了体制外的所有的人群。”

  看重水平 不同岗位出不同的题

  据介绍,这次公选分公布公告、公开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任用等步骤进行,报名时间为4月19日至4月27日,笔试时间为5月8日,5月下旬组织面试、体检,6月前完成考察任用工作。

  其中,综合成绩笔试占40%,面试占60%。每个职位根据笔试成绩,取前3名进入面试;面试实行“大评委制”(即:每个评委组由7名考官和10名群众评委组成,面试成绩按考官评分和群众评委评分各占70%、30%计算)。最后,按综合成绩取前两名作为考察人选。

  “为了更好考察报考人的实际能力,我们还专门邀请了有关专家,针对不同的岗位出了不同的题。”刘十庆说,“为了确保公开、公平、公正,除纪检监察机关全程参与监督外,我们还请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监督,每一个重要的环节,都要把整个过程对全社会进行公开。”(成都商报 蒋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