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悼玉树地震遇难者:汶川人民是你们坚强后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汶川悼玉树地震遇难者:汶川人民是你们坚强后盾
2010年04月21日 1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1日10时,四川汶川县避灾广场降下半旗,汶川干部群众、消防官兵聚集在广场上,向玉树地震遇难同胞默哀。 中新社发 汶川宣传部 摄


 

    4月21日,四川省汶川威州镇双何乡地震幸存者马仁香(左一)一行8人到北京天安向玉树地震遇难同胞致哀。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中国国务院决定,举行全国哀悼活动,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 中新社发 杨慧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映秀4月21日电(钟美兰 张浪)4月21日,汶川县映秀镇阴雨绵绵,上午10时,汶川县在映秀镇天崩石处沉痛悼念玉树地震遇难同胞。

  映秀镇中滩堡村54岁村民陶丽珍撑着伞于上午9点来到悼念仪式现场,身着深色服装的她望着天崩石的方向一脸肃穆,“现在都不敢看电视,一看玉树地震的报道就跳台,看到就伤心,眼泪都流干了。”陶丽珍有两位亲人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受伤,刚刚修起不久的房子全部倒塌,几天后就得到了全国四面八方的帮助,食物、衣服、帐篷都送来了,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

  如今,陶丽珍一家住在都江堰的汶川安置小区,去年她和已经复原的老伴回到映秀镇打工,陶丽珍在某个企业打扫卫生,老伴也做清洁工,两人一个月收入有一千多,能基本维持生活,中滩堡的一百二个平方米房子虽然还未修好,还是对目前生活很满意:“国家政策那么好,党这么关心我们,也会一样关心玉树同胞,我们汶川老百姓也为玉树加油鼓劲,有这么多人的关心,玉树人民一定能站起来。”

  在前几天中滩堡村委会举行捐款仪式的时候,尽管工资微薄,陶丽珍毫不犹豫地捐了100元。昨天听闻要在此地举行向玉树遇难同胞悼念活动,今天早上7点就赶了过来,向玉树遇难同胞默哀。她说:“希望玉树的人民乐观点、积极一点,多想一些开心的事情,只要有一条命在,就有希望!”

  10时,“脱帽,向玉树遇难同胞默哀三分钟”,伴随着沉重的声音,在场的人员脱帽致哀。一位身穿黑色服装的妇女当场哭了起来,压抑抽咽的声音感染了整个现场,雨越下越大了。

  这位妇女叫马群珍,来自映秀镇的渔子溪,触景伤情,眼睛哭得发红的她不愿谈起地震的伤心往事,只希望玉树人民能够坚强起来:“有全国人民作为他们坚强的后盾,有汶川人民和他们一起面对,相信他们能很快站起来,走出地震的阴影,像我们一样积极面对生活。”如今他们还住在搭建的叉叉房里,不久将搬进新居。

  从重庆带队到映秀旅游的黄黎明也参加了悼念仪式,“昨天说全国要举行悼念仪式,我觉得映秀镇是最好的悼念现场,就带了队早早赶了过来。”黄黎明此行带了80人的旅游团队,将在映秀镇停留一个上午,“也算是支持灾区吧,以后也会用不同的方式支援玉树的灾后重建。”(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