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部署新一轮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用人以德为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部署新一轮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用人以德为先
2010年04月28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4月28日电(周迪迪)28日,四川省委召开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座谈会,会议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四川省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四川省改革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既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奋力推进“两个加快”的迫切需要,也是解决干部人事工作突出问题、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的内在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贯彻落实《2010——2020年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划纲要》、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柯尊平在会议中提出,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要着眼选好干部抓改革,着力在创新干部选拔任用机制上下功夫,注重从基层一线培养选拔干部;要着眼群众满意抓改革,着力在扩大干部人事工作民主上下功夫,改进民主推荐方式,强化干部日常考察,加大竞争性选拔干部力度;要着眼激发活力抓改革,着力在健全干部激励保障制度上下功夫,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着眼从严管理抓改革,着力在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上下功夫,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过程监督,深入整治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要着眼突出重点抓改革,着力在破解热点难点问题上下功夫,破解干部人事工作中简单以票取人、任职年龄层层递减、干部能上不能下、“三支队伍”柔性流动等问题。统筹推进国有企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

  会议强调,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标准,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方针,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中的关键问题、干部人事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健全干部选拨任用、考核评价、管理监督、激励保障机制,逐步形成广纳群贤、人尽其才、能上能下、公平公正的干部人事制度。(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