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部:中欧政党将超越意识形态差异展开对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联部:中欧政党将超越意识形态差异展开对话
2010年05月19日 0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8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刘结一在中欧媒体吹风会上介绍即将于5月24日召开的中欧政党高层论坛的筹备情况。刘结一说,“中欧政党高层论坛”由中国共产党倡议并主办,是中欧建交35周年之际举行的首次多边政党高层政治对话。中国共产党高层领导人将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50多位欧洲地区和主要国家的政党领导人将应邀与会。中欧政党将超越意识形态差异开展多边对话和交流。 中新社发 苏丹 摄


 

中新社发 苏丹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5月18日电(记者 张蔚然)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18日在北京就即将召开的“中欧政党高层论坛”举行中欧媒体吹风会。中联部副部长刘结一表示,这是中欧建交35周年之际举行的首次多边政党高层政治对话,中欧政党将超越意识形态差异,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开展多边对话和交流。

  首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将于5月24-25日在北京召开。刘结一表示,“中欧政党高层论坛”由中国共产党倡议并主办,是中欧建交35周年之际举行的首次多边政党高层政治对话,是中欧政党交往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中国国家总体外交的一项重要活动。

  刘结一表示,本届论坛主题是“全球性挑战与中欧合作”,三个分议题分别是“金融危机后国际经济金融体制改革与全球治理”、“气候变化与环保问题”及“中欧关系、中欧政党合作在中欧关系中的作用”。中国共产党高层领导人将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

  刘结一说,中联部、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外交部、商务部、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将与会并在相关议题下发言。欧洲2个地区性政党、2个欧洲议会党团、22个国家35个政党的50多位重要领导人和政要将应邀与会。

  他表示,希望通过中欧政党的共同努力,推动论坛取得积极成果。一是提升中欧战略和政治互信,坚定双方对彼此发展道路的理解和支持,进一步深化双方对中欧关系战略性的认识,推动中欧关系成为不同社会制度、不同发展模式相互尊重、友好相处、合作双赢、共同发展的典范。

  二是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就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扩大共识,加强合作。

  三是提升中欧政党交流水平,深化中欧政党高层对话,进一步夯实中欧关系的政治基础,强化中欧政党在促进中欧全面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挑战方面的积极作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