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学中国考察团访问湖南 赞官员视野国际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哈佛大学中国考察团访问湖南 赞官员视野国际化
2010年05月19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5月19日电(记者 傅煜 向立成)来自世界各地的30名哈佛学子18日走进了大洋彼岸的湖南长沙,初来乍到的他们未有丝毫生疏之感。因为眼前与他们交流的湖南副省长郭开朗、长沙市长张剑飞都操着一口流利的英语。这让他们倍感亲切,大赞内陆省份湖南的官员视野很国际化,必将有力促进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

  这一幕发生在当日下午举行的哈佛大学学生代表团访湘交流座谈会上。出席座谈会的郭、张二人此举并非想炫耀自己的英语有多么流利。旁边的主持人说,考虑到此次座谈会时间较短,他们二位想节约翻译时间,多听听这些远道而来的哈佛精英们的想法。

  代表团团长、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席常黉量毫不掩饰自己对长沙的热爱。她说,在短暂的停留中,她深刻感受到长沙这座城市的活力和人民锐意进取的精神,这里的美丽风景和城市建设更是给她留下非常美好的印象。此次来湘的大部分学生都有志于到公共部门服务,常黉量表示相信此访将是他们一次开阔视野的很好机会。

  来自黎巴嫩的马瑞士(音)在听说湖南近五年的GDP实现了翻番时,对湖南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取得的这一成绩颇感惊讶。他不免疑惑:“湖南在经济高速发展过程中,还面临哪些挑战,改革发展的成果有没有被城乡居民公平享有?”

  对此,郭开朗坦言,虽然湖南近年实现了经济的高速增长,但是在以往较低水平上的增长,现在仍面临产业结构调整、提高教育、公共卫生整体水平、建设诚信社会等方面的诸多挑战。但湖南有信心解决这些矛盾,并将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欢迎各方人士尤其是来自海外的节能环保、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方面的人才参与湖南经济建设。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