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驾驶过的收割机、台特色农产品亮相农洽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驾驶过的收割机、台特色农产品亮相农洽会

2010年06月28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28日,中国总理温家宝曾经驾驶收麦的东方红收割机亮相河南驻马店,吸引了众多民众驻足观看并拍照留念。2010年6月10日温家宝在河南许昌视察三夏麦收工作,登上“东方红”谷物收割机在金色麦浪间收割了500米的小麦,又驾驶拖拉机行进了200米播种玉米种子。 中新社发 王中举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驻马店6月28日电(记者 李贵刚)28日,由中国农业部和河南省政府主办的2010年全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农洽会)在河南省驻马店市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曾经驾驶过的“东方红”牌谷物收割机、台湾“奇珍异果”等特色农产品亮相展会,备受国内外客商、民众的关注。

  记者在展区内看到了温家宝总理曾经亲自驾驶过的“东方红”牌谷物收割机。这台高大机器一亮相,就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客商纷纷驻足机器前拍照留念。

  6月10日,温家宝总理在河南省许昌市视察中国“三夏”麦收工作,并登上了中国国产的“东方红”谷物收割机,收割了500米的小麦,此后又驾驶一台拖拉机播种了200米的玉米种子。此后,这两台机器被一家公司收藏。

  和“明星”收割机相媲美的还有来自宝岛台湾的“奇珍异果”等地方特色农产品。台湾特色农产品这次是特意来“赶场子”。琳琅满目、五花八门的台湾特产,备受海内外客商及民众的“追捧”,每个展位前均围满了前来打探名称和价格的民众。

  “第一次看到这么多台湾的农产品,真是好吃又好看,纯天然的台湾绿色保健养生食品花粉子、香喷喷的台湾阿里山石头烤肉均让我们大饱眼福和口福。”有年轻时尚的女子称。

  据中共驻马店市委书记化有勋介绍,本届农洽会共设计78个特装展位、230个标准展示展位和820个产品贸易展位。共有120多个代表团和4500多家企业参会,参会人数达16700多人,其中国际组织、境外代表团9个。

  此届农洽会以“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科学发展”为主题,主要包括以农业及农产品加工项目的洽谈和签约;农产品博览及交易;农产品加工业科研成果转化项目的发布、洽谈与签约;参展产品评奖等主要内容。(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