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台媒:恶搞胡志强招募志工广告不是幽默

2010年11月04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4日电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4日刊载透视集文章《伤害他人尊严不是幽默》。文章说,台中市长胡志强所拍摄的招募志工广告“Hu’s girl”,被网友加以恶搞之后,已对参与拍片的女生造成人身攻击。好的恶搞影片当然会有博君一笑的效果,可是若让人看了不舒服,恐怕不是用幽默来带过了,真正的幽默不是以损害他人人格尊严当成幽默。

  文章摘编如下:

  台中市长胡志强所拍摄的招募志工广告“Hu’s girl”,被名为廖小猫的网友加以kuso(恶搞)之后,“性服务”的字眼一再的出现在影片之中,再配合酒店场景,很明显已对参与拍片的女生造成极为不舒服的感觉。 对此,不仅民进党大台中市长苏嘉全认为是胡志强蹧踏了那些女生,前“行政院长”谢长廷更表示,胡志强常说自己幽默,如果真的幽默,就不会找小网友的麻烦,幽默要包容。

  好的kuso影片当然会有博君一笑的效果,可是若是让人看了不舒服,就恐怕不是用幽默来带过了。这就像曾有男性长官在酒后,强吻女性部属,然后说那是礼仪一样,同样令人无法接受。

  台湾“性骚扰防法”第二条明文表示:性骚扰是以展示或播送文字、图画、声音、影像或其它物品之方式,或以歧视、侮辱之言行,或以他法,而有损害他人人格尊严;施行细则第二条也提到,相对人之认知是认定性骚扰的重要条件。

  如今女主角都已在记者会上控诉尊严受损,还能只算是幽默吗?谢长廷若是看了kuso影片,还认为那只是幽默,他的幽默令人不敢恭维。实际上,该kuso影片在片头就秀出“如感觉不适,请立即关闭影片,以免造成伤害”,很明显作者也认知道可能会对人造成伤害,这恐怕不是一句幽默就可胡弄带过。

  廖小猫是何许人也?竟然能够得到民进党两位重量级人物来为其说项,显然非等闲之辈,否则何德何能可以得到如此多的“关爱”眼神。同样地出现另一部kuso网路影片“真娼超越真娼”,影射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苏贞昌,将大笔金钱藏在海外,“娼”字有污辱当事人的用意,同样超越了幽默的范围,不值得鼓励。

  真正的幽默不是以损害他人人格尊严当成幽默。请不要再用幽默,来搪塞对他人人格所造成的伤害。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