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台报:扁坐牢续写"历史" 贪腐做注脚尽显讽刺

2010年11月12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龙潭弊案三审定谳,各被判11年的扁夫妇成为台湾史上第一对因贪污被定罪的前台湾当局领导人夫妇。台湾《中国时报》12日刊出短评说,陈水扁一路都在写历史,但如今随着龙潭弊案的三审定谳,他也再度将自己写入历史;只是这回以贪腐败德做脚注,显得无比讽刺和不堪。

  文章摘编如下:

  有些事,宛如命中注定,跑也跑不掉,躲也躲不了,而且还是大家都知道的结果,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罢了。阿扁要坐牢,就是最好的例子,在台湾“最高法院”宣判后,他成为民选“总统”入狱的第一人,已是不争的事实。

  从官田的佃农之子、“立法院”的政治明星、“首都”的民选市长到凯道的“总统”,陈水扁一路都在写历史。如今随着龙潭弊案的三审定谳,他也再度将自己写入历史;只是这回以贪腐败德做脚注,显得无比讽刺和不堪。

  其实,多数人对于这样的发展并不讶异,甚至可以说,等待多时。因为自扁案爆发迄今,台湾的社会氛围早已从震荡、纷扰逐渐走向平静。凡是理性的人都明了,那个“第一家庭”是如何贪婪成性,进而落至面对牢狱之灾的地步。

  如今,台“最高法院”的判决证明,无论是曾经手握最高权力之柄,或是集荣华富贵于一身,在被司法揭开收钱黑幕后,都将步上身败名裂的后尘。即使做过“总统”,捞到亿万家产,最终仍难逃阶下囚的命运。

  扁家弊案还没划下休止符,但不管是失望感伤,或欣喜振奋,都将随着阿扁的入监服刑、年底选举的揭晓而慢慢淡去。如果仔细体会,那就是台湾社会自我愈伤的能力,即使有挫败也不绝望,懂得从复健中重生。

  对台湾而言,“阿扁要坐牢”是一面巨大的镜子,政治纷争或许不会止歇。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