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华媒聚焦京版国八条:治楼市如治水“疏堵结合”

2011年02月17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7日电 在中央政府要求各地调控房价涨势的氛围下,北京市昨天公布了更为严厉的限购措施——京版“国八条”。香港媒体和海外华文报章予以关注。有报道称,京版“国八条”将极大的遏制外地投机和投资性需求;中央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也将成常态;若将治楼市喻作治洪水,限购恰似堵,而加大保障房、经济适用房建设则为疏。

  香港《文汇报》17日刊文《北京颁内地最严限购令 楼市临寒冬》。文章说,相比上海、青岛等已落实的城市,京版“国八条”更为严厉,有专家指,此次调控力度空前,北京楼市交易量或急跌五成。文章引述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陈国强在接受采访时的观点表示,此规定可称为真正的升级版“限购令”,因外地人在京投资房地产比例较大,这将极大的遏制外地投机和投资性需求。

  该报17日刊出另一篇报道《治楼市若治水 疏堵结合为上》。报道称,古人治洪,素有疏堵结合、以疏为主之说。若将治楼市喻作治洪水,限购恰似堵,而加大保障房、经济适用房建设则为疏。北京此番出台的新政,对楼市堪称“围追堵截”、“穷追猛打”。在这种情况下,“疏通”楼市则更显必要。只有两手抓,遵循市场规律方能起到釜底抽薪效果。

  香港《大公报》17日刊文引述郑超愚教授的观点指出,包括北京在内的各地限购措施,基本没有给投资性购房留下空间。北京市通过纳税证明等方式,严控非本地居民及非本地工作者的购房要求,相比之下更具针对性,对其它城市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文章还指出,中央政府之所以推出如此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措施,除了回应民生需求的呼声外,更重要的目的是保证各个产业的均衡发展。

  香港《明报》刊出专讯指出,业内专家认为,细则将继续挤压北京楼市,短期内北京楼价会得到有效控制。

  新加坡《联合早报》17日刊文《中国房地产调控或成常态》。报道称,在新“国八条”调控政策与各种市场传闻之下,中国各大城市的楼市在春节期间普遍遇冷,尽管假期之后成交略有上升,但市场观望气氛依然浓厚。有业者指出,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将成常态,未来的调控政策或会进一步细化和强化。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