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星洲日报:威廉夫妇承担王室重担 挑战才刚开始

2011年05月03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29日,英国伦敦,英国威廉王子携手凯特·米德尔顿离开教堂进行婚礼巡游。当地时间11时(北京时间下午5时),英国威廉王子与携手相恋多年的女友凯特·米德尔顿,正式步入婚姻殿堂,举办一场新世纪的“童话婚礼”。  

  中新网5月3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1日刊出评论说,英国威廉王子和凯特的婚礼,在全球数十亿民众收看下落幕。在英国面对经济处于不景气之下,这场王室婚礼虽然带来了一股新气息。但婚礼散场后,威廉和凯特现在承载的是各界对他们的祝福与期待,还有扮演王室承先启后的重担。对这对新婚夫妇而言,挑战才刚刚开始。

  文摘摘编如下:

  英国威廉王子和凯特的婚礼,在全球数十亿民众收看下落幕。在英国面对经济处于不景气之下,这场王室婚礼虽然带来了一股新气息,但王室奢侈的生活方式,依然触动了英国人民的神经,也使这个千年王权的废存问题挥之不去。

  自查尔斯王储和“人民王妃”黛安娜婚姻破裂,到黛妃在巴黎一场车祸香消玉殒之后,民众对英国王室便有一股怨气。随后英国王室传出约克公爵夫人莎拉假借前夫名义敛财,这一连串的悲剧和丑闻,都使王室地位和尊严摇摇欲坠。

  虽然民调显示,仍有70%英国人支持温莎王室,但力倡废除君主体制的民间组织“共和国”的人数稳定增加,显见废除王室制度的呼声渐涨。

  英王室婚姻近200年来的历史都是为联姻和政治目的而促成。这一次,威廉王子娶了一位平民女子,跨越了阶级藩篱,两人相知相恋,经历了分分合合,终于修成后果。他们的结合引发了民众的想象力,因为他们在王室的沉重包袱下,仍然能够活出自己。

  凯特和黛妃展示的是不同的风格,30年前的黛妃羞涩单纯,面对媒体镜头时有如惊弓之鸟,受过高等教育的凯特面对镜头则显得自信。但是30年前的那场婚礼,也是在英国经济处于不景气的时候举行。

  英国人会为一场华丽的婚礼而感到骄傲,但是他们更希望这场王室婚礼能带来一些实际效应。事实上,这场婚礼确实有助于刺激英国经济,但能为英国王室带来多长的蜜月期则难预料。

  婚礼散场后,威廉和凯特现在承载的是各界对他们的祝福与期待,还有扮演王室承先启后的重担。对这对新婚夫妇而言,挑战才刚刚开始。(章玲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