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女性比男性更享受退休生活

2011年05月06日 17:07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BMO退休策划研究所报告:尽管前路充满挑战,女性似乎比男性更享受退休生活。然而,有些事情,女士们仍可向男士们借鉴:女性更能适应从工作至退休的过渡期,女性预期的退休生活开支比男性为低。相比于女性(52%),较多男性(61%)拥有一个理财计划。

  根据一个BMO退休策划研究所(BMO Retirement Institute)的最新报告指出,相比男士而言,尽管女士们未必拥有较充裕的经济能力去准备退休生活,但是她们似乎更享受退休生活。

  这个名为“迈向退休的分岔路:男女计划有别”(Divergent Paths To Retirement: How Men And Women Plan Differently)的报告,旨在探讨男女行为的差异及其如何影响他们的退休计划。

  **女性面对的不同的障碍

  报告指出,在退休策划方面,女性传统上会遇到她们独有的挑战,因而在准备退休时的经济状况稍逊于男性。这些挑战包括:

  收入较低-估计男性每赚取一元,女性只有83分。因此,她们为退休累积的储蓄就较少;

  间断的工作历程-为了照顾家庭,女性一生中佷可能会有些时间需要暂停工作;

  女性寿命较长-女性的平均寿命较男性长三年,因而对家居生活的基本开支及医疗和长期护理的需求会相对地增加;

  守寡或仳离-百分之四十的女性在三十周年结婚纪念前便已离婚,而加拿大守寡的平均年龄为五十六岁。两种情况都会经济上的冲击。

  根据BMO退休策划研究所负责人Tina Di Vito表示:“虽然女性面对的挑战不少,但是我们发现她们较男性更享受退休生活。资料显示,随着年龄的增长,她们的心境更愉快。男性和女性对退休所带来的财政及非财政改变,反应大有不同,而事实证明女性已掌握面对改变所需的技巧。”

  根据报告内容,女性成功的因素如下:

  寻求建议-女性比男性(36%对30%)比较愿意承认她们在退休策划方面需要协助。这样有助女性避免承受错误选择带来的巨大损失,并同时让自己的储蓄得到增长;

  选择顾问-在选择理财顾问方面,女性会着重诚实及善于聆听的特质,以及寻求量身订做的理财建议。相反地,男性多以收费及投资产品的多元化来选择理财顾问;

  自我形象-传统上,男性的自我形象大多建立于他们的工作上。一旦停止工作而又找不到别的寄托,他们就会感到沮丧及焦虑。相反地,女性的人生经历似乎早已为退休铺设准备,因为她们的自我形象亦建立于工作以外的事情上。

  **女性如何向男性学习

  在退休策划方面,报告亦提到几项女性可跟男性学习的课题:相比女性而言,较多男性拥有投资及理财计划(61%对52%);男性在理财策划方面更为投入及自信,亦较愿意承担风险。

  BMO退休策划研究所高级经理冯美妍(May Fung)说:“即使男女作退休策划时有显著的分别,我们相信他们可以彼此学习,互补不足,令他们的退休生活更为圆满。透过取长补短,男性和女性可更有效地为自己策划及享受一个完美的退休生活。”

  (摘自加拿大《星星生活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