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台报:苏贞昌以韩信之忍留民进党为图久远?

2011年05月20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0日电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19日会晤苏贞昌,台湾《联合报》20日刊出评论说,苏贞昌能忍下蔡谢“抹蓝排苏”之辱,换作其它人,受到蔡谢如此残酷操弄,恐怕已经翻脸,然而,苏贞昌却打脱牙和血吞,未被逼反,也未被逼走,反而回过头来要“蔡主席派一份工作”。苏以“韩信之忍”留在民进党内,难道只是等待蔡主席派他一份“工作”?

  文章摘编如下:

  昨天早上的“蔡苏会”,最后搞到宾主二人脸色铁青收场,可谓不欢而散。

  苏贞昌能忍下蔡谢“抹蓝排苏”之辱,超越了2300年前韩信忍下胯下之辱。韩信爬过地痞的胯下,苏贞昌则是爬过了蔡谢几欲将他逼出民进党的残酷操作。韩信忍辱,为图久远;苏贞昌忍辱,自亦不会只是要等“蔡主席指派一份工作”。

  换作其它人,受到蔡谢如此残酷操弄,恐怕已经翻脸,但也就从此在民进党内无处容身;然而,苏贞昌却打脱牙和血吞,未被逼反,也未被逼走,反而回过头来要“蔡主席派一份工作”,这就是说,大家走着瞧吧!

  不过,苏贞昌也有忍无可忍的时候,在昨天的蔡苏会终于发作。会面开始,双方一阵客套后,蔡英文多次提到要“借重”苏贞昌,却一直绕圈子,苏贞昌渐渐按捺不住,屡屡逼问:“所以呢?”“你就说吧!”“主席讲看要派什么工作?”“主席有什么就讲,不要客气。”“主席直接派了,就不用商量了!”蔡被逼到墙角说,要向苏作完简报,“才能够斗胆邀请院长担任最重要的角色。”合理的猜测是:蔡因党内掣肘不能给苏不分区“立委”第一名的“工作”,苏则拒绝了竞选总干事之类的“位子”,在会前要蔡公开说出请他出任“顾问”等虚衔,但蔡无此“斗胆”。

  苏以“韩信之忍”留在民进党内,难道只是等待蔡主席派他一份“工作”?而蔡主席“斗胆”,又岂能认为派一份“工作”就能把苏摆平?

  今日“苏蔡关系”,俨然已同昨日“谢苏关系”的复制版,不易转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