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台媒:马英九释政策利多 深耕台南决心显无遗

2011年05月20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中) 中新社发 路梅 摄  

  中新网5月20日电 台湾《中华日报》20日发表社论说,马英九选择在台南市举行就任三周年记者会,释放诸多政策利多,将对台湾南部建设投入7447亿元,并允诺大力发展台南市的文化观光产业,加速推动台南机场成为两岸直航的航点之一,马英九深耕南台湾的决心展现无遗。

  文章摘编如下:

  马英九昨在台南大学举行就任三周年记者会,发表演说,强调“为下一代的幸福打好基础,才能薪火相传绵延不绝”,同时表示将对南部建设投入7447亿元,凸显马英九在宏观治理台湾下,将带动南北平衡发展。

  三年前,马英九在5月20日就任当天,首次宴会就在高雄市举行,三年后,又在台南大学举行就任三周年记者会,充分显现马英九始终心系着南台湾,并且高度关注青年世代,他所宣示的“为下一代的幸福打好基础”,正是对台湾人民许以“幸福的现在和未来”。

  南北发展失衡久为南台湾民众所诟病,南部非但在产业发展、公共建设等各方面都遥遥落后于北部,在生活条件、环境质量上也相对比较差,“政府”“重北轻南”印象深入人心,以致长期下来,任何选举,南部几乎都是绿军天下,除了2008年“大选”之外,蓝军始终难以跨越浊水溪以南。

  马英九上任之后,积极推出许多利多政策,促进南台湾发展,但受限于根深蒂固的产业结构与人口结构,想在短期间内拉近南北差距实非易事。

  在此情形下,马英九选择在台南市举行就任三周年记者会,释放诸多政策利多,将对南部建设投入7447亿元新台币,并允诺大力发展台南市的文化观光产业,加速推动台南机场成为两岸直航的航点之一,马英九深耕南台湾的决心展现无遗。

  马英九说:“台湾走在正确的道路往前迈进。改变已经发生,改革不能中断,更不能回头。”回望过去三年来,马英九已将台湾从扁“政府”时期的谷底营造出全面向上景象,民进党“逢马必反”,相信马英九可以禁得起检视和考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