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台报:“蔡苏会”似政治表演 老江湖遇小白兔

2011年05月20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0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20日刊文说,任何人都清楚,蔡英文与苏贞昌的会晤的象征意义远大于实质意义,然而,蔡英文却连这样的政治表演都懒得做功课,她以为只是行礼如仪地拜会,讲些场面话就好。殊不知这虽是名为“请益”,却是不折不扣的“请神”,没有几分诚意,肯定是会被打枪。

  文章摘编如下:

  这不是急惊风遇到慢郎中,根本就是老江湖遇见小白兔。蔡英文与苏贞昌的会面,敲锣打鼓半天,真的登场过招,三言两语,竟高下立见,小英的演出左支右绌,完全难以招架,宛如初出茅庐、涉世未深的政治菜鸟。

  坦白说,政治没有什么太大的学问,但既然要登门请益,就应该要有所准备。除非一开始就摆明要敷衍,对支持者期盼的“蔡苏合”随便应付一下,否则两人对话不会落得“相见不如不见”的窘态,尴尬不已。

  其实,任何人都清楚,“蔡苏会”的象征意义远大于实质意义,然而,蔡英文却连这样的政治表演都懒得做功课,她以为只是行礼如仪地拜会,讲些场面话就好。殊不知这虽是名为“请益”,却是不折不扣的“请神”,没有几分诚意,肯定是会被打枪。

  果不其然,蔡英文象是被打鸭子上架,坐在苏贞昌对面,显得浑身不自在,一被主人问到关键处,结结巴巴,忸怩不已。这若不是幕僚作业付诸阙如,连事前剧本都没有,就是她完全不当一回事,料准苏贞昌必然照单全收。

  从党内初选结束迄今已有相当时日,“蔡苏合”被绿营视为最重要的课题,但蔡英文的表现却像个傲慢的赢家,对于攸关“大选”成败的集成不下工夫,以为关起门来,就看不到发光的电火球。 事实上尽管蔡英文是赢家,但也不过赢苏贞昌1.35个百分点,要苏贞昌心甘情愿地抬轿,看来蔡英文得拿出点本事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