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台媒:台湾政客“XX会”多半是虚情假意

2011年05月20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0日电 台湾《联合晚报》20日刊出社论说,政客之间的“XX会”,多半主题只有一个:“虚情假意”是也。台上演戏是假,台下看戏的也就不当真。只不过这次苏贞昌摆明了不买帐,真枪实剑上场,蔡英文当场没法接招;如此大大有违政治秀的默契,才让一场蔡苏会变得高潮迭起。

  文章摘编如下:

  今天5月20日,新闻焦点本应是马当局“执政”三年的表现和评价,但昨天“蔡苏会”抢尽风头,引发了诸多话题和热烈讨论。突兀的是,如此“轰动江湖”的蔡苏会效应却是出于意外。苏贞昌允诺赴会,却原来是为踢馆而来;蔡英文本来设想呈现出民进党拥戴“共主”的气势,彻底溃散。事后评论英雄所见略同,都说“相见不如不见”,唯一的差异点只是各方计算苏问蔡“你派我什么工作”的次数有点出入而已。

  “政客”难道真的是一种异于正常人类的动物吗?明明朝夕出入江湖,见多识广,但脑袋里所盘算、所估量都和一般人不同。之前蔡英文会彭淮南,硬要说成是“请益”,若指望这种说法能使各方信服,那是把大家当白痴了。这番蔡苏之会,对营造民进党团结形象何等重要,却如果先前的决裂尚无任何疗愈动作,就硬要电视直播一场“送作堆”,怪不得落入如此尴尬结局。

  政客之间的“XX会”,多半主题只有一个:“虚情假意”是也。台上演戏是假,台下看戏的也就不当真。只不过这次苏贞昌摆明了不买帐,真枪实剑上场,蔡英文当场没法接招;如此大大有违政治秀的默契,才让一场蔡苏会变得高潮迭起。

  虽说政治秀的“虚情假意”主旨人尽皆知,但选民赴投票所时莫不自认投下“神圣一票”,所以政客定位于“说谎动物”的这件事还是很伤感情。蔡英文的请益之旅尚未结束,马英九的连任之路上也必会有各式各样的行礼如仪。“XX会”继续将上演,但假戏有何看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