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加勒比海盗》:贼船版《笑傲江湖》?

2011年06月01日 16:04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总觉得《加勒比海盗》片集就是贼船版《笑傲江湖》,人物设计尤其相似,都是亦正亦邪,阴阳怪气,放浪不羁,游戏人间的家伙,今次将武林争霸变为海上争雄,华山大会变为骷髅岛论剑而已。侠盗不分,吊儿郎当,迷失江湖,很二十一世纪无政府主义式戏谑精神。

  笑傲加勒比海,是东西方武侠小说的巧合,还是有历史因素﹖

  我相信但凡故事都有“前设”的历史背景,这片集也不会例外。十七世纪初,西班牙已控制了南美洲和中美洲,尽量抢夺该地宝物,用船队运返西班牙。新大陆是一片处女地,有极丰富和珍贵的资源,例如厄瓜多尔盛产金、哥伦比亚盛产绿宝石、委内瑞拉盛产珍珠等。秘鲁更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银矿,西班牙的工程师策动成千上万的奴隶深入地底开采,而当时的西班牙已民穷财尽,国库空虚,需索大量白银应急。于是,运货的船队浩浩荡荡的出海了,满载金银珠宝,由加勒比海出发,横渡大西洋,在西维尔卸货,然后转载大批丝绸、瓷器、香料等货物,运返加勒比海。

  这便招引了各界海盗,在加勒比海外围出没,他们中有英国人、法国人、荷兰人,阿拉伯人﹔有黑人、白人、红人﹔有男人,女人。总之,老幼高矮肥瘦,古灵精怪,独脚的、单眼的、手镶铁钩的、胡子长到腰的,还有鹦鹉,猴子一大堆。简直就像《笑傲江湖》的令狐冲、桃谷六仙、东方不败等突然去了加勒比海,不好笑才怪呢。

  (摘自香港《大公报》 文/吴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