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旺报:陆客自由行 台湾准备好了吗?

2011年06月10日 1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陆游客“赴台自由行”即将试点试行,台湾商家精心准备,推出有针对性的“深度游”观光服务,迎接自由行商机。图为台湾著名景区之一、太鲁阁森林公园里的山月村民宿地,太鲁阁族原住民艺术表演成为当地精心打造的重点观赏节目。中新社发 沈存旭 摄  

  中新网6月10日电 台湾《旺报》10日发表社论说,两岸两会8日举行首次“两岸协议成效与检讨会议”,达成6月底前正式实施陆客来台自由行。与以往团进团出只能按照预定旅游路线走马观花不同,陆客自由行可以与台湾民众“零距离”接触,深入了解台湾、喜爱台湾。期待陆客自由行能为两岸民间社会的情感交流、相互认同奠定深厚基础,但陆客的安全不容轻忽。

  文章摘编如下:

  两岸两会8日举行首次“两岸协议成效与检讨会议”,达成6月底前正式实施陆客来台自由行,与以往团进团出只能按照预定旅游路线走马观花不同,陆客自由行可以与台湾民众“零距离”接触,深入了解台湾、喜爱台湾。

  我们期待,陆客自由行能为两岸民间社会的情感交流、相互认同奠定深厚基础,但陆客的安全不容轻忽。开放陆客来台观光后,曾经发生一些意外事件,包括最近的苏花公路坍方、阿里山小火车翻车,“观光局”要求填写紧急联络人或是洽谈保险金等事宜不过是治标之方,非治本之策。

  两岸关系的和平进展得来不易,台湾的政治紧绷,尤其是选举一到,任何手段都有可能出现,两颗子弹历史相信大家都记忆犹新。

  除了“两会”要多加倡导之外,“警政署”可以在现有建制下设置陆客服务处,配置紧急专线,类似119或110专线,各分局应有专人因应陆客的紧急需求,一旦意外发生,陆客可以在第一时间求援。

  海基会及民间公益团体也可以招募义工成立陆客服务中心,在各地设置分会,发生紧急情况或意外事件时,可以提供最迅速的协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