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大公报:中共90年党庆中的“香港元素”

2011年06月30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8日,集合两岸三地170多位明星的《建党伟业》在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周润发、刘烨、冯远征、聂远、董洁、叶璇等明星出席了发布会。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中新网6月30日电 香港《大公报》30日刊文说,今年7月1日是中共建党90周年纪念日,也是香港回归14周年纪念日。香港回归祖国后保持了繁荣、稳定、发展,也成为中共90年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在纪念建党90周年的系列活动中,除了20个爱国团体在香港献艺祝贺外,在北京的许多纪念活动也体现了香港元素。

  文章摘编如下:

  今年7月1日是中共建党90周年纪念日,也是香港回归14周年纪念日。香港回归祖国后保持了繁荣、稳定、发展,也成为中共90年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在纪念建党90周年的系列活动中,除了20个爱国团体在本港献艺祝贺外,在北京的许多纪念活动也体现了香港元素。

  在北京市委为纪念建党90周年举办的“党在百姓心中”活动,首次出现一名香港人担任宣讲员。厨师曾昭日是土生土长香港人,1986年到北京工作,并于1996年开始在京创业,目前拥有5家连锁餐饮企业。在企业经营中,北京市有关党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令他深受感动,对共产党从不了解到希望深入了解。在这次宣讲中,他用“港式普通话”讲述的故事,打动了许多听众。

  电影《建党伟业》是目前中国各大影院主打的最热门电影。片中汇集了173位明星,又一次创造了中国电影的新纪录。众多香港艺人,如周润发、刘德华、吴彦祖、梁家辉、张家辉、任达华、吕良伟、叶璇、胡杏儿等倾情演出,为影片赚足了眼球,也为“七一”生色不少。

  由文化部主办《光辉历程.时代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27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这是全国美术界献给中共90华诞最重量级的一项展览,名家名作汇集一堂。在展览第三部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1978-2011)”,第一幅《南巡途中》,展示了提出“一国两制伟大构想”的邓小平光辉形象;第二幅是画家王颖生创作的巨幅国画《香港回归》,再现了1997年7月1日香港回顾的历史盛况。

  伴随“七一”的临近,今年初出版的《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也在各大书店热销,均摆放在最当眼的位置。这部向建党90周年献礼的权威性党史著作。对香港在国家发展中扮演的角色做了大量叙述,高度肯定香港为国家的对外贸易、改革开放、经济特区开发建设所做的巨大贡献。(马浩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