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澳报:两岸合作打击犯罪 大陆公安释最大善意

2011年07月07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澳门《新华澳报》7日刊文说,今年2月间菲律宾将两岸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遣返大陆,昨日,大陆公安机关将十四名台湾地区嫌犯移交台湾警方。大陆公安机关在坚持原则的同时,也注意到台湾民众感受,尤其是在具体操作方面表达了最大善意。

  文章摘编如下:

  今年2月间菲律宾将包括十四名台湾地区嫌犯在内的两岸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遣返大陆,昨日,大陆公安机关将这十四名台湾地区嫌犯移交台湾警方。

  去年,针对电信诈骗犯罪大要案件屡屡发生,大陆公安部门迅速成立项目指挥部。大陆九省区市公安机关根据统一部署,连手台湾地区警方及菲律宾警方展开同步打击行动,成功摧毁了一个由台湾人组织操控的跨国、跨两岸电信诈骗犯罪集团,涉及被骗金额1.4亿元人民币。今年二月二日,二十四名犯罪嫌疑人自菲律宾被押解至大陆。

  我们可以看到,大陆公安机关在坚持原则的同时,也注意到台湾民众的感受,尤其是在具体操作方面表达了最大的善意。

  这种效应应是颇为正面的,尤其是对战斗在打击犯罪行动第一线的台湾警员而言,他们必有深刻感受,并将之与民进党当政时,由于两岸关系恶劣,他们对打击跨两岸犯罪活动“有心无力”的困境进行对比。

  两岸合作打击犯罪活动进入一个全新境界。但仍不能就此而满足,还要进一步深入发展。(富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