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港媒:姚明退役变身“姚老板”“钱”景广阔

2011年07月11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姚明(右)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网7月11日电 香港中通社10日发文说,姚明宣布退出NBA,并不逊于九年前他成功入选NBA状元秀的份量。但对他来说,这并非坏事,其身后的“姚之队”,以及“姚老板”的新身份,都可能意味着,他将走向职业生涯后的另一番新天地,其“钱”景相当广阔。

  文章摘编如下:

  与近一周国际体坛各类大小新闻相比,姚明即将正式宣布告别NBA职业赛场的消息无疑最具影响力了。有分析说,姚明宣布退出NBA,并不逊于九年前他成功入选NBA状元秀的份量。但对他来说,这并非坏事,其身后的“姚之队”,以及“姚老板”的新身份,都可能意味着,他将走向职业生涯后的另一番新天地,其“钱”景相当广阔。

  有专家指,姚明退役,于情理之中,这是他职业生涯设计的一部分。“姚之队”从不讳言姚明在NBA的运动生涯其实就是一个商业学院典型的运作项目,是项目就有风险,而姚明的左脚一直就是这个项目最要命的风险,面对风险,要采取措施规避风险,或使这些风险不会发生,或尽量减少其负面影响。

  姚明退役后,国人对NBA的关注度,以及央视NBA广告收入可能大幅下滑,但对于极富商业头脑的姚明来说,既可以好好享受退役后的生活,又可仔细盘算未来投资规划。因为九年的职业生涯中,他同样积累了与之名气相当的个人财富和品牌号召力,这是他再次创业的基础。

  据统计,从2002年征战NBA到2010年,结合每年福布斯给出的统计数据,姚明9年累计收入已经超过20亿元人民币。未来无论他选择什么作为主业,这样的吸金能力仍能保障姚明继续取得成功。

  根据中国的《胡润百富榜》2010年统计数据,姚明的身价甚至已经达到了10亿美元。他在NBA的9年间,他曾经的和现在的代言品牌包括汤臣倍健、卡夫、百事、可口可乐、锐步、耐克、中国人寿、中国联通、苹果计算机、麦当劳、瑞士名表豪雅和GARMIN等。由于不少代言品牌尚未到期,姚明即便退役,收入也将非常丰厚。

  有报道称,姚明退役后,由他所领导的“姚之队”可在网站、餐厅、地产、股市、酒店等六大领域进行投资。此前,“姚之队”的第一个投资项目,就是2005年5月在美国休斯敦西城区最繁华的高档餐饮街威斯海默街9755号开业的“姚餐厅”,总投资为150万美元,姚明只投资了一个名字,这150万美元由姚明父母、姚明父母昔日队友和一位在美国经营餐饮业的老板共同出资。2006年,姚明投资的巨鲸音乐网是一个提供正版音乐下载的网站,去年10月份巨鲸网发布消息称网站盈利尚可。2007年夏天,姚明与美国最大的私人连锁健身机构加州健身连手,开办的“加州健身姚明俱乐部”在北京世贸天阶开张。同年11月,“加州健身姚明俱乐部”上海店开业。

  而国内多家媒体在2008年的报道中披露,姚明在北京通州投资兴建了一家名为“太阳花”的准四星级酒店。2009年7月15日,姚明收购上海男篮全部股权,这个投资是出于对上海篮球俱乐部的热爱,但由于战绩不佳,当下,尚难收回投资成本。

  姚明收益最多的是入股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12月,合众思壮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郭信平将自己名下的0.75%的股权,共计37.5万股转让给姚明。同年12月,合众思壮改制为股份公司,姚明的0.75%股权扩充为67.5万股。去年4月合众思壮股份有限公司在A股上市,姚明的股权市值最高时达到近8000万元人民币。

  此外,姚明在上海、北京有多处房产,目前已是大幅度升值。(施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