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台报:蔡英文言必称"台湾人"意在操弄族群

2011年07月12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报:蔡英文言必称“台湾人”意在操弄族群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24日前往台北市保安宫祈福参拜,肯定保安宫是地方的重要文化资产。(图/台湾“中央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2日电 台湾《中华日报》12日发表社论说,“抓乖卖俏,必有机巧”,蔡英文口称“我是台湾人”,实则是陈水扁路线的延续者,只是稍微含蓄而已,目的都是操弄族群。

  文章摘编如下: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最近打出第一支电视广告,标榜“我是台湾人、我是蔡英文”,近日来几乎言必称“台湾人”,赤裸裸的以省籍情结来操弄族群对立,凸显蔡英文声称弭平族群对立却又不惜撕裂族群的矛盾。

  民进党建党以来,不断挑动省籍情结,特别是陈水扁,不论参选市长或是“总统”,没有一次不打“族群牌”。继陈水扁之后,蔡英文以“我是台湾人”为号召,本质上与陈水扁路线毫无二致,应是不辩自明。但蔡英文既以理性温和自诩,又一再强调族群和谐,如今却重施陈水扁故技,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双面蔡英文”?

  台湾人,本是单纯的名词,任何住在台湾认同台湾的人,都可泛称为台湾人。但民进党所称的“台湾人”却隐含意识形态的多重标签:在台湾内部,用“台湾人”与外省人区隔,认定外省人不是“台湾人”,任何选举只要和外省人对手竞逐,就可高喊“台湾人选台湾人”,既不必背负挑拨省籍情结的罪名,却能充分达到操弄族群的作用。这比起恶言訾骂外省人要高明得多,但分化、撕裂族群之心如出一辙。

  令人痛心的是,民进党把“台湾”当做党的专利品,爱不爱台湾?是不是“台湾人”?要由民进党定义。

  “抓乖卖俏,必有机巧”,蔡英文口称“我是台湾人”,实则是陈水扁路线的延续者,只是稍微含蓄而已。一再标榜要把台湾“从过去激情嘶吼的政治带往理性说服的政治”,并且宣称“不要再召唤对立的仇恨”的蔡英文,却不断挑动民粹操弄族群,理性的台湾人岂能被她的“族群牌”所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