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香港商报:蔡英文标榜"下一个台湾"自欺欺人

2011年07月12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2日电 《香港商报》12日刊出评论说,蔡英文以“下一个台湾”作为2012竞选主轴,无可厚非。但问题在于,检视一下蔡英文竞选团队的人事安排、政策主张来看,她非但没有给台湾“可实现的美好未来”,而且这两年的所做所为,却是不断扩大矛盾、加深对立、制造冲突、挑起仇恨,正是撕裂台湾的始作俑者,

  文章摘编如下:

  民进党2012参选人蔡英文以“Taiwan Next(下一个台湾)”作为2012选举的竞选口号,借此强调下一个新的台湾,要有新的领导人、新的观念、新的做法,才能开启崭新的时代。此种口号表面不失绚丽,但其竞选团队的人事安排与政策主张无一不是老套,说她能“带给下一个世代,一个会实现的美好未来”,实在令人怀疑。

  台湾每次地区领导人选举,政党莫不希望争取意识形态还不太强烈、政党色彩还不太浓厚的年轻选民,亦即中间选民和新的世代。蔡英文以“下一个台湾”作为竞选主轴,倒也无可厚非。问题在于,竞选主轴必须要与竞选行为整体搭配,才具有说服力与号召力。

  检视一下蔡英文竞选团队的人事安排,可说是“李扁新长独”的集合体,从竞选总部主任委员、总指挥、总督导、总干事等“总”字辈人物,没有一个不是在政坛打滚三、四十年的“老面孔”。如此一个标榜“Taiwan Next”的竞选团队,却要由“Taiwan Past(过去台湾)”的一代来掌握,请问这是什么逻辑?蔡英文可以自圆其说吗?

  尤其蔡英文把陈水扁时代的“天王”、战将、谋士,予以照单全收,难道蔡英文找不到真正的“新世代”了吗?那些曾经造成台湾虚耗8年、让台湾陷入困境的竞选团队要角,难道在蔡英文的带领下,就能带给台湾“可实现的美好未来”吗?

  再从蔡英文的政策主张来看,两岸关系攸关台湾的未来,应是参选人最重要的政策,蔡英文宣称她会与大陆讨论可长可久的互动架构,其实完全沿袭陈水扁往昔所提的“两岸和平稳定的互动架构”。对此,大陆台办发言人杨毅日前回应指出:“执意否认‘一个中国’框架,顽固坚持‘一边一国’的‘台独’分裂立场,只会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影响台湾局势的稳定,又如何建立可长可久的互动架构?”杨毅此番谈话再度阐明大陆对台独毫无妥协空间,无异给蔡英文一记重击。

  其实,蔡英文的形象与其本质背道而驰。她曾是李登辉1999年倡议“两国论”的重要推手之一。她于2008年5月出任民进党主席之后,不但没有改变民进党的偏激路线,反而不断向深绿靠拢,俨然是“台独路线”的守护者。

  蔡英文曾说“九二共识”是“丧权辱台”、ECFA是“倾中卖台”等,无一不是断章取义的偏狭言论,而且难掩其“台独意识”。蔡英文成为2012选举的民进党参选人之后,又积极向全球及大陆表态,刻意塑造和平、理性、开放、务实的形象。

  她日前提出“会与大陆讨论可长可久的互动架构”,遭到杨毅的批斥,理由很简单:一、民进党的价值与原则是“一边一国”,其具体内涵则是“台独党纲”,大陆怎么可能在此前提下,与民进党接触与讨论?二、蔡英文之所以谈“可长可久的互动架构”,应是认定目前“九二共识”、两岸两会架构,及包括ECFA在内的两岸所签15项协议,都无法“可长可久”,但她所谓的“互动架构”是什么?却始终没有说清楚,难道是空洞的“和而不同,和而求同”?三、前述蔡英文沿袭扁的“互动架构”,均缺乏“九二共识”支撑,企图以虚拟的和平方式,将“台独”合理化与固定化,难怪大陆严加驳斥,如此,蔡英文又怎么可给台湾下一代带来美好的未来?

  更重要的是,蔡英文也了解台湾是一个被撕裂的社会,所以她宣称领导人要能凝聚民众的意志来弭平这些裂痕。然而,这两年来她所做所为,却是不断扩大矛盾、加深对立、制造冲突、挑起仇恨,正是撕裂台湾的始作俑者,试问:她如何能凝聚民众意志弭平裂痕?又如何能带给台湾下一代美好的未来?(潘锡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