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冬虫草牛肉面(图)

2011年07月18日 16:23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冬虫草牛肉面(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西北地区的人民以面食为主粮,因此面食的品种与款式都非常之多,例如甘肃兰州就有很多有特色的面食:扁豆面、臊子面、牛肉面等;几乎所有面食的汤底也是以牛肉汤为主,但扁豆面的特色是有浓浓的豆香味,因为汤底是用碱炒至金黄色的扁豆熬制而成的,再拌以咸韮菜粒而食,更加滋味。臊子面的面条是一般的手擀面,有点像我们经常在港澳吃到的炸酱面,但炸酱面的配料是湿的,而臊子面的料是用五花肉丁、土豆丁、红萝卜丁、木耳、豆腐丁、靑红辣椒合炒而成,所以味道是干香而带辣,非常醒胃。

  牛肉面是大家经常都品尝到的,但我相信你们所吃到的牛肉面,不是红烧就是清汤,今天我介绍给大家见识的就是冬虫草牛肉面。有什么特别?首先它是一百五十元一套,在兰州当地算是一个比较高价钱了。客人坐下,服务员马上到奉每位八宝茶,茶里面有桂圆、红枣、杞子、茉莉花、靑粿子、葡萄干、菊花,还有嫩的毛尖茶叶,喝在嘴里满嘴皆香,但又有不同的层次感。

  二泡茶过后,原来吃牛肉面都有前菜,看来内容非常丰富。朋友忙于介绍前菜的菜名,数一数共有八道,其中有三道是牛肉,三种不同做法,有红烧、有清汤,还有麻辣卤味。朋友让我们先尝雪花包子,其它都可用来伴面吃。

  雪花包子是用面粉包红豆沙馅做成的,感觉有点粗糙但不失原味,包子外面手工精细,揑起三条花边,非常好看。其它前菜还有凉拌海笋、麻辣粉皮、清拌百合及炆萝卜,眞是琳琅满目。

  这里的牛肉面一套有三碗面,第一碗面上来喇!是细面,果然里面有两条冬虫草并配上清汤牛肉两件,幸好面的份量很小,不会担心吃不完。第二碗面是宽面,配上红烧牛肉,但已经没有冬虫草了;第三碗是棱形面配以麻辣牛肉,也没有冬虫草。

  但是品尝了三碗牛肉面后,觉得它的三种面都有咬劲,而且各有特色,牛肉汤底香浓,三种不一样的牛肉烹调风味更是一绝。所有东西吃完后,再来一个甜丕子。甜丕子是用大麦发酵成有酒味的麦曲,用糖煮成甜品,有点像沪菜的酒酿丸子。

  最后上一盅清口茶,清口茶是用藏红花泡的,用玻璃盅盛载,呈淡淡的金黄色。

  好一个冬虫草牛肉面,要尝试吗?到甘肃兰州吧!

  (摘编自《澳门日报》 文/林镇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