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星岛日报:铁路发展一日千里 不可欠最关键点

2011年07月27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7月25日晚20点30分,浙江温州,上千市民自发来到世纪广场点燃蜡烛、放飞孔明灯,祭奠动车追尾事故中的遇难者,为伤者祈福。何奔 摄 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中新网7月27日电 香港《星岛日报》27日发表社论说,温州铁路事故四岁女孩项玮伊获救,全靠前方救援人员贯彻“以人为本,尊重生命”的理念。铁路发展一日千里,这种“大跃进”心态会否在安全系数方面过分妥协?在全国追求高新科技和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各方面都需要加强以人为本的意识,只有正视和吸取今次铁路事故的教训,梦想才有机会成真。

  文章摘编如下:

  温州铁路惨剧四岁女孩项玮伊获救,全靠前方救援人员坚持原地清理车厢,贯彻“以人为本,尊重生命”的理念。

  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衡量尺度,是对人性尊严的重视程度。先进文明社会每逢出现事故,首要救人,救人不成,则尽量表现对死者的尊重,体恤家属的心情,同时方便遗体身份辨认。

  中国有全球最庞大、班次最频密、客货运量最多的铁路系统,意外往往牵一发动全身,造成大量旅客和货物滞留,铁路收益和社会经济损失庞大。故此,每遇意外都要设法第一时间恢复正常服务,同样是先进管理的要求。

  社会渐丰裕 讲人文价值

  铁路发展一日千里,这种“大跃进”心态会否在安全系数方面过分妥协?在全国追求高新科技和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各方面都需要加强以人为本的意识,在管理软件现代化方面,改变人的思维,提升应变质素最难。只有正视和吸取今次铁路事故的教训,梦想才有机会成真。

  社会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要求的不再限于金钱物质上的追求,甚至不是科技享受上的满足,能多从人的价值出发,才能真正追得上群众的要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