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台媒:陈水扁表明要“黏住”蔡英文

2011年08月05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5日电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5日刊文说,蔡英文显然不能不以切割扁来争取选票,但这是一刀两刃。扁在新文章中把党内要角都和他自己绑在一起,即是他向蔡发出的警告,若未获蔡的正面回应,他势必会持续揭露那八年期间,诸要角们的种种问题。扁是抱着死也要死在一起的心态,这对蔡英文而言,真是后院失火。

  文章摘编如下:

  随着“大选”脚步加速,牢里的陈水扁也愈加恐慌。他继7月17日撰文警告蔡英文与民进党,和他“切割的结果,就只有败选”,又于8月3日撰写题为“选战时刻——败选的立论基础”,这是扁两周之内,第二次要求蔡英文与民进党不要和他切割。

  可以相信,在月底民进党召开代表大会之前,扁还会有同类动作,以图谋和蔡英文形成命运共同体。如果民进党代表大会继续对扁的要求视而未见,他一定还会继续纠缠,否则,万一蔡英文在与陈水扁保持距离的情况下胜选,蔡就没有必要特赦陈水扁来向她的选民做交待了。

  扁的上一篇文章以泰国新当选的女总理英拉,在竞选时未和被军方赶下台的其兄他信切割为例,呼吁蔡英文不要和他切割。此一比喻不伦不类,扁的贪污洗钱怎能和遭到政变的他信相提并论。

  其新的文章则进一步把蔡与苏贞昌、谢长廷、游锡堃通通拉在一起,宣称他在位的八年,是这一批人“共同带领”,“如果对过去八年的共同执政都没信心,而要切割,为何选民要你重回执政”。  

  扁之所以如此担心被切割,应是从党内获得风声,即蔡英文有意和他切割。

  事实上,蔡英文至今仍对扁案持暧昧态度,一方面不敢坦然面对扁贪污洗钱的丑恶行径,另方面还持续表示要“尊重”扁的“司法人权”。这种和扁若即若离、不干不脆的作风,很大程度地不利于她的选票。

  因此,如何和陈水扁形成较大的距离,是蔡及其幕僚的合理考虑,这就把扁搞紧张了。扁在文中使用了“为何没信心?一定要切割?”的措词,显示蔡阵营在此一问题上已有定向。

  蔡显然不能不以切割扁来争取选票,但这是一刀两刃。扁在新文章中把党内要角都和他自己绑在一起,即是他向蔡发出的警告,若未获蔡的正面回应,他势必会持续揭露那八年期间,诸要角们的种种问题。扁是抱着死也要死在一起的心态,这对蔡英文而言,真是后院失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