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港媒:故宫遭遇"多重门" 不可只用"家规"处置

2011年08月12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故宫:屏风浸泡系除尘 私分票款传闻在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 香港《大公报》12日刊文说,让人困惑的是,法律界人士早已指出,故宫出现的问题,部分已涉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等罪,但事发至今,未有任何管理机构或监察机关介入彻查。公众看到的,出丑闻的是故宫,查丑闻的还是故宫。这如何能确保调查结果的客观公正呢?

  文章摘编如下:

  近来故宫与之相关的事件连续被曝光,从5月份的失窃门、错字门、会所门,到8月份的哥窑门、私拍门、屏风门、封口门,门门诡秘难测,让百姓看得眼花缭乱,如坠云雾。最新情况是,故宫相关负责人对媒体承认曾发生私吞票款事件,又称爆料不断乃内部斗争所致,由此又新添一个“封口门”。

  至于一个本应以恬淡平和的心态做研究做学问的文化机构,何以层出不穷地爆出令人瞠目的真相假象,笔者疑惑的是,丑闻不断,传言不息,何以不管发生什么,相关人士怎么总能气定神闲,面对质疑声浪采用“避、推、拖”的太极手法?

  更让人困惑的是,法律界人士早已指出,故宫出现的问题,部分已涉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等罪,但事发至今,未有任何管理机构或监察机关介入彻查。公众看到的,出丑闻的是故宫,查丑闻的还是故宫,了结丑闻的依然是故宫,这如何能确保调查结果的客观公正呢?

  在一个现代文明语境下的公共文化机构,一个由公共财政供给的事业单位,代为管理的是属于全体民众的珍贵文化遗产,不可拒阳光于深宫大院之外,而动辄以“家规”来处置丑闻事件。总不能,老是“一切皆不必与外人道”吧?(郑曼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