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世界日报:拜登访华为奥巴马连任造势?

2011年08月29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22日上午,美国副总统约瑟夫·拜登结束了在中国的6天访问行程,从成都乘专机离开中国。图为拜登挥手告别。中新社发 刘忠俊 摄  

  中新网8月29日电 美国《世界日报》日前刊文说,美国副总统拜登访华的真正目的在于主导国内舆论,转移美国民众关注焦点,助奥巴马从炮声隆隆的批评中突围。

  文章摘编如下:

  美国副总统拜登访华的真正目的在于主导国内舆论,转移美国民众关注焦点,助奥巴马从炮声隆隆的批评中突围。

  美国国债上限谈判过程延宕,使美国民众奥巴马的领导能力产生质疑,民调直跌到40%。接着坏消息纷至沓来,包括美国债信被降级,造成股市动荡,民众财富减少达3兆4000亿元。摩根史坦利预测美国今年和明年的经济成长不会超过1.5%。因此,美国被二次衰退的阴影笼罩,共和党乘机开足火力,把奥巴马形塑成为无能总统。

  奥巴马连任前景相当艰难,而其政策就是兵分两路,一是由他亲自领军展开对明尼苏达、爱阿华及伊利诺等三个中西部关键州的访问,把他救经济的蓝图直接诉诸选民支持。另方面,则由副总统拜登领军访问北京,成为热门话题,以盖过国内批评奥巴马政府的声浪。

  姑不论拜登访华的目的何在,但就现实利害观察,美国经济振衰起弊,必须和中国合作。欧盟亦然,法国总统萨科奇紧接访华就是明证。所以拜登此行可视作奥巴马政府“讨好”中国的实际行动,因形势比人强。

  目前全球经济一片低迷,但中国经济仍能保持平稳快速的发展,今年和明年的经济成长可能分别为8.9%及8.7%,仍遥遥领先世界各国。

  此外,据估计,未来五年中国将进口超过8兆美元的商品,到2015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达31兆人民币,中国将从世界制造工厂转型为世界最大消费市场,美国必须本着平等互利的立场和中国经济合作,解除高科技出口中国限制,公平对待中国投资,创造双赢局面。中国已释出善意,在全球皆对美债不看好的情况下,并未乘人之危抛售美债。相反的,连续三个月来,中国已增购总金额高达1兆1655亿美元,稳居美债权国首位。(徐长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