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国际日报:9.11十周年 美国需格外警惕内部仇恨

2011年09月01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日电 美国《国际日报》日前刊文说,为什么“9.11”后的10年,反恐、防恐,越反越防越“恐”?不能说美国政府没有反思,也不能说民意代表没有反思,宣布从阿富汗撤军、宣布从伊拉克撤军,应该算是反思后的行动。十周年后,美国所处内外环境并不好,特别是金融危机加上债务危机、高失业加上贫困者越来越多,会引发社会内部的仇恨,这是需要格外警惕的。

  文章摘编如下:

  9月11日,是美国遭受恐怖攻击10周年的纪念日。为此,联邦参议院在日前通过了一项决议案,在全国范围开展纪念“9.11”十周年的活动。在9月11日上午的10点,全国民众将默哀一分钟,此时,也将鸣笛、撞钟。美国人民应该知道纪念,也需要一种凝聚的力量。但是,比纪念更为重要的,应该是反思,这样才能真正的凝聚。

  10年前的那天,让世界震惊。在世贸大楼坍塌的那一刻。浓烈的烟尘蔽日,吞噬了街道、人群;最为严重的是,给人的心灵中,蒙上一层难以摆脱的阴影。于是,有了此后的反恐10年,其实更多的时候是防恐。10年后,“9.11”恐怖攻击的主要策划者本•拉登被击毙,但是,没人敢说反恐取得了彻底的胜利;相反,防恐更为紧张。就在9月11日即将到来的时候,美国也开始了加强安全保卫,显然,防恐的弦,又紧绷上了。

  这就需要我们反思,为什么“9.11”后的10年,反恐、防恐,越反越防越“恐”?不能说我们的政府没有反思,也不能说我们的民意代表没有反思,宣布从阿富汗撤军、宣布从伊拉克撤军,应该算是反思后的行动,毕竟,保卫自己领土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恐怖攻击的主要动机,在于仇恨。贫富不均,可以产生仇恨;政治上的不平等,可以产生仇恨;倚强凌弱、以大欺小,也可以产生仇恨。消除仇恨,可以减少恐怖攻击甚至可以消除滋生恐怖攻击的土壤,是显而易见的。“9.11”十周年后,美国所处的内外环境并不好,特别是金融危机加上债务危机、高失业加上贫困者越来越多,会引发社会内部的仇恨,这也是需要格外警惕的。(孙卫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