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新华侨报:野田佳彦是否因更换阁僚而有新机

2011年09月15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30日下午,日本民主党新代表野田佳彦在众院全体会议的首相指名选举中当选第95任、第62位首相。根据日本国宪法,首相选举以众议院结果为准,因此野田佳彦当选首相已成事实。图为野田佳彦在众院全体会议当选后起身感谢。  

  中新网9月15日电 《日本新华侨报》14日刊出评论说,日本产经相钵铝吉雄因出言不慎而引咎辞职。野田佳彦首相迅速作出调整,任命菅直人内阁的官房长官枝野幸男为继任产经相。这对于急切将日本带出经济困境的野田内阁来说,也可能是一件好事。日本在经济上和中国采取互利互惠的政策应当是日本新内阁和产经相枝野幸男的课题。

  文章摘编如下:

  “野田丸”出师不利。日本产经相钵铝吉雄因为9月10日视察福岛第一核电站出言不慎而引咎辞职。野田佳彦首相没有为民主党内外乱哄哄的意见左右,迅速作出调整,任命菅直人内阁的官房长官枝野幸男为继任产经相。枝野幸男是学法律出身,言辞谨慎,他在代表日本政府应对东日本大地震中的表现获得日本国民乃至世界的一致好评,由他来任经济产业相至少不会犯言辞上的错误,或许可以说是众望所归。这对于急切将日本带出经济困境的野田内阁来说,也可能是一件好事。

  应该看到,日本目前的经济困境重重,先有被美国及世界经济危机拖累引起的增长率下滑,后又有大地震、核泄漏带来的严重后果,加之其在货币上实行的被日本国民抱怨的“不作为政策”,所遇到的困难不亚于美国。日本还想游说G7干预日元,可谁都知道欧洲没钱,美国更没钱,而且为了自身的利益,全球爆发货币战争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这个想法未免天真。

  中国进口需求的恢复对国际市场来说是很好的迹象,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增长引擎。从某种意义上说,中国的市场正像一块大蛋糕,美国、欧洲都想来瓜分,日本也不可能意识不到。日本在经济上和中国采取互利互惠的政策应当是日本新内阁和产经相枝野幸男的课题。

  日本新内阁的官员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应错失机会让日本成为一艘拖不起来的沉船。(冯绍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