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港报:马英九急令策士赴美 蔡英文陷入泥沼

2011年09月16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6日电 香港《文汇报》16日刊出评论说,蔡英文在2012副手问题一拖再拖,两岸政策论述不清,选举热度始终拉抬不起。马英九急令策士金溥聪早一步率团访美,不外是先蔡英文一步,进行“消毒工作”而已。蔡英文本可“趁胜追击”,但自己却也陷入了泥沼。

  文章摘编如下:

  英国政治家克伦威尔说:“一个人没有目标,就走得不够远。”政府(Government)的拉丁文原义就是“舵手”,领导者不掌舵,却跳下去划桨,当然没有愿景与目标,无法以身作则,更不会带出气势。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9月12日赴美国访问,马英九急令策士金溥聪早一步率团访美。金溥聪访美期间,大炮对准蔡英文,不外是先蔡英文一步,进行“消毒工作”而已。

  蔡英文本可“趁胜追击”,但自己却也陷入了泥沼。蔡英文访美之前,特意前往陈水扁祖宅拜会扁妈,没想到扁妈一把鼻涕一把泪,要求蔡英文帮忙陈致中参选“立委”,并早日帮陈水扁出狱。陈致中因案被剥夺高雄市议员职务,目前赶服社会劳动役,希望赶在11月25日前具备参选“立委”机会与资格。扁妈基于为人母亲本能,当然会哭求蔡英文,然而民进党已完成“立委”提名,陈致中表态以无党籍身份在高雄市小港、前镇区参选“立委”,蔡英文又怎么协调?难道劝退民进党现任“立委”郭文程?从上述蔡英文访扁妈动作就可见,蔡英文处理事情到底有无“政治精算”,还是走一步、算一步,船到桥头自然直?

  蔡英文在访美前夕临时推出副手苏嘉全以后,民调未见起色,马吴与蔡苏拉距到10%,这可以解释蔡英文急于看望扁妈,希望凝聚台湾中南部的民进党基本盘,但顾此失彼,难道中间或泛蓝选民乐见蔡英文往陈水扁靠拢?蔡英文在副手问题一拖再拖,歹戏拖棚,两岸政策论述不清,选举热度始终拉抬不起,加上领导力涣散而软弱,如今又与陈水扁拥抱在一起,民调怎么会起色?民进党支持者转趋焦虑,也就溢于言表。(胡忠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