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联合报:蔡英文又捧“空心菜”似语无伦次

2011年09月20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台湾《联合报》20日发表社论说,蔡英文的“台湾共识”,较过去所有的“台独”老版本更虚幻,根本是一碟空心菜。她是否要将此作为“十年政纲两岸篇”的增订版?是否已与李扁等“台独”势力取得“共识”?蔡英文徒然暴露出她的进退失据,走投无路,似已到了语无伦次的程度。

  文章摘编如下:

  蔡英文所谓的“台湾共识”,是指“台湾认同”与两岸关系方面的“共识”。对此,她否认目前存有“共识”,而认为必须另循“公开透明的民主程序”,建立“台湾共识”,甚至立法,做为“台湾认同”及两岸关系的准据。 

  蔡英文的“台湾共识”,是“台独”理论的新版本;唯较过去所有的“台独”老版本更虚幻,根本是一碟空心菜。

  过去的“台独”主张,皆曾明白宣示具体主张,表达了“台独建国”、“借壳上市”及“正名制宪”等不同的“台独”政策。但令人叹为观止的是蔡英文如今提出的“台湾共识”,虽仍然一贯否定“宪法”,却未提出任何具体主张,竟谓“一切待当选后以民主程序决定”。这岂不分明是一碟空心菜? 

  所以,蔡英文不是要提出“台湾共识”(根本是空心菜),她的目的只是要否认台湾目前存有“共识”。 

  为了凸显“民主程序”,蔡英文居然说:“统一也是台湾共识的选项。”蔡英文抛出“台湾共识”,是否要将此作为“十年政纲两岸篇”的增订版?是否已与李扁等“台独”势力取得“共识”?是否承诺在若当选后将列为就职文告的明文宣示?蔡英文徒然暴露出她的进退失据,走投无路,似已到了语无伦次的程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