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台媒:“小猪”能救蔡英文但救不了台湾

2011年11月08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8日电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8日刊文说,近日,蔡英文与民进党运用“三只小猪”(储蓄罐募款),制造有助于她的选举声势,而“空心蔡”其实是早已烙在蔡英文身上的印记。或许蔡英文与民进党乐于利用“小猪运动”来掩盖其政见贫乏,这对台湾非常危险。

  文章摘编如下:

  蔡英文与民进党运用“三只小猪”,制造了有助于她的选举声势,不容否认,这是成功而有效果的宣传活动,然而,更值得选民思考的,不是谁能搞宣传,谁能办活动,而是那位候选人有能力提出利民的政见?

  过去这一两周,小猪运动已成为蔡英文的群众动员利器,她自己与民进党都喜出望外、喜形于色,在宣称已收集到十万只“小猪扑满”(存钱罐)后,扬言要向二十万“小猪扑满”挺进。既然此项造势有其效,蔡与民进党就不会停下来,但是,这何尝不是反映了蔡英文的政见贫乏呢?

  所谓小猪运动,不过是蔡英文与民进党利用了“监察院”对于依法小朋友不能提供政治献金的善意提醒,加以歪曲为国民党“政府”的“政治打压”,而全面发动民众透过塞满小猪扑满的零钱,来赞助蔡英文。

  选举招式本来就是各凭本事,所以小猪运动能够形成风潮,固然蔡与民进党确实歪曲了“监察院”,但其宣传手段倒也有其聪明之处。值得选民细加关注的,不是小猪运动能持续多久,而是会帮助蔡英文逃避具体政见到什么地步?

  “空心蔡”是早已烙在蔡英文身上的印记,因为迄今为止,她的“十年政纲”都止于口号,连民进党内的大老都不以为然。尤其在攸关台湾生存与发展的两岸关系政见上,蔡英文除了所谓令人费解的“和而不同、和而求同”八字口号外,根本提不出足以维护台湾和平、促以延续两岸协商的方法。

  或许蔡与民进党乐于利用小猪运动来掩盖其政见贫乏,这对台湾非常危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