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外报:蔡英文真不认识“黑金”人物陈盈助?

2011年11月29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9日电 美国《世界日报》28日发表社论说,台湾“大选”恶质化的情况愈来愈严重。最新例证是:台湾过往盛行的地下签赌大款,应可列入“黑金”人物的陈盈助,民进党就欲将他和马英九连结,未料有党内重量级人物跳出来,肯定陈盈助是“好人”。陈盈助到底是什么人,蔡英文真的“不认识”他?蔡英文真有必要说清楚,为什么两番“求见”陈盈助。

  文章摘编如下:

  台湾“大选”表面上很热闹,民主转型通过选举有助于抚平过往的社会冲突和伤痕;但也因为整个社会的民粹遗毒,导致台湾“大选”恶质化的情况也愈来愈严重,造谣栽赃的恶例不一而足。

  最新的例证是:台湾过往盛行的地下签赌大款,应可列入“黑金”人物的陈盈助,忽然成为蓝绿攻防的焦点人物,民进党欲就此和马英九做出连结;未料有党内重量级人物忽然跳出来,肯定陈盈助是“好人”。民进党难道没有义务公开道歉:是非何以如此不明,好恶何以如此颠倒?

  就蔡英文和民进党的攻击重点观察,就是反复要求马英九说明他和黑金人物陈盈助的关系,交代传闻中的3亿元新台币政治献金。这是民进党利用周刊报导,另在政治献金的额度上加码,遂行铺天盖地的反面宣传。整个策略就是要把马英九彻底染黑,或说彻底污名化。

  马英九因为吃过“蔡家的国泰鲍鱼宴”惨遭修理,可谓遭人设局。民进党内明明有人知道陈盈助出身,且和党内具有争议的重量级人物,多所过从,但为了攻击对手,竟然拿党友祭旗。依陈盈助的出身,对此又岂能容忍,不旋踵间但见民进党现任“立委”,且曾经是党主席蔡英文代理人的陈明文站出来辟谣,公开肯定陈盈助是“好人”,且曾在他县长任内提供好几笔人道“金援”。以陈盈助在圈内出手阔绰的作风,相信不会只是一般人眼中的几笔小钱。

  民进党若真有社会正义,岂容党内重量级人物和“黑金”人物来往,且接受献金?传闻若属实,绿营高层接受陈盈助资助且遭点名的还有谢长廷、游锡堃,蔡英文也曾有两度“求见”的传闻。不仅是在菲律宾募款时接受陈明文的间接安排,由陈盈助协助“撑场面”。明明拿人的手软,吃人的嘴软,民进党就是有人吃干抹尽,还倒打一耙。马英九被栽赃是一回事,拿“自家人”祭旗岂不令人心寒。

  蔡英文当初攻击公务员退休享有所谓“十八趴”的利得,打得震天价响;但却遭爆料,蔡英文本人就领有“十八趴”。但同样有资格从“十八趴”获利的还有谢长廷和苏贞昌,何以这两人选择拒绝,何以蔡英文敢拿。明明是既得利益者不愿自我了断,还站出来攻击。遭踢爆后却又辩称她批评的是制度。这说明她口中的“不义之财”,因为“制度”,可以毫无愧色的笑纳于前,开骂于后。

  此外,蔡英文的专业是法律,明知任何政治人物都得接受旋转门的利得限制。但蔡英文在“行政院副院长”卸任前,以发展生化产业为名,积极促成个人家族企业向“政府”“国发基金”贷款,卸任后旋即出任自家产业投资的另家产业董事长,毫无旋转门的顾忌;据悉蔡家已获利了结,但8亿元大笔贷款能否回收,有无风险则是另一回事,依民进党攻击对手的逻辑,如果蔡英文当时能相对地安排预算供养全台贫童,大概可以喝上好几年新鲜牛奶,但这些贫童岂是蔡英文的关怀对象?

  陈盈助既遭党内重量级人物如陈明文“平反”,陈盈助到底是什么人,是“好人”还是“黑金”?且听蔡英文怎么说,她不认识陈明文,要问去问马英九。蔡英文就此案一路追问,对马英九下猛药,不都是党内提供的材料吗?马英九的发言人讥评,如果什么事都要马英九回答,蔡英文也不必选了。

  蔡英文或许真的和陈盈助缘悭一面,依蔡英文“说清楚”的逻辑,蔡英文还真有必要说清楚,为什么两番“求见”陈盈助。“盗亦有道”是黑道的自许,陈盈助刊登广告要求勿再“政治操作”或可当之;但蔡英文若在政策掠夺上沦为“黑金”,除了如秃鹰猎食残弱,且不时放毒栽赃,或似西方所谓“智能型犯罪”的变形。至于在大陆政策上坚持“台独”,视ECFA如糖衣毒药,于今蔡英文又该如何颠倒对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