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台报:蔡英文"台湾共识"根本跨不过台湾海峡

2011年12月28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8日电 台湾《中华时报》28日刊出社论说,大陆在“九二共识”的立场上是相当坚定的,那么“台湾共识”就不具“两岸共识”的功能,只是一种台湾内部“共识”,根本跨不过台湾海峡。

  文章摘编如下:

  反复不定是蔡英文的态度,自相矛盾是她的语言,唯有一事始终一贯,就是否定“九二共识”。在没有“九二共识”状态下,两岸就没有据以交流的纽带,台湾必将面临大变局的险境。

  三年多来,两岸关系和缓,各种交流皆无障碍,尤其是在经贸往来上,台湾每年从大陆赚到的钱,在700亿至800亿美元之间。大陆重要官员多次表示,“九二共识是两岸交往的基础,如果没有九二共识,许多事便难以为继。”

  大陆在“九二共识”的立场上是相当坚定的。那么“台湾共识”就不具“两岸共识”的功能,只是一种台湾内部共识,根本跨不过台湾海峡。

  尤其可虑的是,台湾内部“台湾共识”之形成还在“进行中”时,因台湾否定了“九二共识”,两岸交流就会出现“空窗期”,这个期间有多长无法预估。民进党又怎能不为此心怀忐忑?因为蔡英文两岸政策必然陷入空转,台湾又处于“锁台”状态,这将使得利于两岸交流的台湾民众怎生承受?

  蔡英文尚未从政之前第一份“政治作业”,便是研拟李登辉的“两国论”,待其从政之后,担任扁当局“陆委会主委”,否定了“九二共识”而奉行“一边一国”,说明她依偎着“台独”的深绿色彩至为明显。如今蔡英文志在“大位”,不得不更紧密情系于“独派”,是以所谓“台湾共识”云云,在她思维深处岂无掺入“台独”元素?这应是她“不可言说”的政治需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