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台媒:张荣发一语揭穿“台湾共识”

2012年01月06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6日电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6日刊文说,受到国际敬重的台湾企业家张荣发于3日指出,蔡英文主张的“台湾共识”,是指“台湾独立”;张荣发进而说:“台湾不可能独立,否则经济就会倒。”

  文章摘编如下:

  受到国际敬重的台湾企业家张荣发于3日指出,蔡英文主张的“台湾共识”,是指“台湾独立”;张荣发进而说:“台湾不可能独立,否则经济就会倒。”

  为什么张荣发会揭露“台湾共识”的实质呢?他确实是有见解的人。道理应该是这样的:蔡英文宣称,“台湾共识”是“一个民主程序”,把台湾各界对两岸关系的意见都纳入讨论,以形成共识。但此同时,蔡与民进党的底线却否定“九二共识”。也就是他们一直坚称“没有‘九二共识’”,所以虽然他们说,“九二共识”可以纳入讨论,但既然在他们眼中是没有的东西,那么就不会接受他们眼中本来就不存在的东西,“九二共识”就没有机会成为“台湾共识”。而排除了“九二共识”的“台湾共识”,剩下的就是民进党党纲里的“台独”了。

  “台独”的后果无疑是两岸冲突,包括经济、军事等方面,此种局面不堪设想。因此,张荣发说的“经济就会倒”,不仅不是危言耸听,甚至情况之严重,还不只是经济会倒而已。

  当前的形势和过去已完全不同。一是2005年后,大陆制订了“反分裂国家法”,确立“依法遏独”、“以武制独”的方针政策,所幸国民党推动国共两党和解而化解台海危机。

  二是2008年后,两岸关系走上和平发展的正轨,如果多数台湾民众选出主张“一边一国”的领导人,给大陆传达了什么讯号?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如何持续下去?

  因此,张荣发之言非常值得台湾民众深思,毕竟全世界所有地方的大选投票,经济议题几乎都是第一位的考虑,而在台湾,经济议题和两岸议题又密不可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